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专业设置

数学与应用数学

(以色列理工学院对应专业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


一、 概述

本专业具有学科基础扎实、应用范围广泛的特点。专业特色在于立足富有深度与广度的课程体系,融合高水平的数学学科与计算机科学学科的专业教育。优秀本科生可参与专业教授指导的研究项目。在修业年限内学成的学生将获颁以色列理工学院学士学位证书,以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二、培养目标

通过学习并整合数学和计算机科学学科知识,毕业生将能够掌握专业领域(特别是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前沿知识,并在高科技行业、经济学(例如精算学)、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就业。具体来说,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将所获得的高水平数学知识和数学思维训练成果,以及计算机科学的专业教育,用于解决高科技行业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毕业生不仅可以从事编程工作,而且更重要的是,他们还可以参与解决相关实际问题所需软件的科学研究和算法开发。

学习深造方面,学生可以选择理论数学和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经济学、理论物理等领域的研究生项目。

 

三、毕业学分要求

四年制本科专业的总学分为147学分,包含教育部规定的思想政治理论课16学分(2022及往后年级要求为17学分)。学生在四年的修学年限中,必须完成2个学分的体育课程。

具体课程安排详见本科生课程设置

 

四、修业年限

四年,授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以色列理工学院Mathematics with Computer Science学士学位。

 

五、人才培养基本要求

1. 使学生接受系统的数学思维训练,掌握数学科学的思想方法,具有较扎实的数学基础和较强的数学语言表达能力。

2. 具备数学研究或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初步能力。

3. 了解数学的历史概况和广泛应用,以及当代数学的新进展。

4. 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以及运用现代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

5. 熟练使用计算机,达到良好的计算机水平,了解计算机学科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6. 采用全英授课模式,使用英文原版教材,培养学生英语思维与逻辑能力,使学生具备在英语国家大学就读所需的同等语言水平。学生应当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竞争与合作能力。

 

六、毕业要求

本专业学生在规定年限内完成教学计划要求,取得不少于规定的131学分(包括专业核心课程109.5学分,专业选修课程15.5学分以及通识选修课程6学分),并且每门课程达到55分以上,GPA达65分以上,满足思想政治理论课16/17个学分的要求,可经审核准予毕业。

 

七、基本信息资源

以手册、网站等形式,提供本专业的培养方案,各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要求、考核要求、毕业审核标准等基本教学信息。

 

八、教材及参考书

选用反映国际水平的外文版教材,有利于稳妥地开展双语或全英文教学。



以色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研究生教育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