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马龙副校长讲述犹太人的历史

发布日期:4/7/2017

侃侃文化1_副本.jpg


329日晚,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兼总干事马龙博士受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之邀,与该学院院长王受之进行了侃侃文化第52期对谈。在短短两小时内,两位学者就犹太人的历史进行了一番深入浅出的论述。


甫一开始,马龙博士便以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作了开场白。据悉,目前全球有1740万人犹太人,以色列国内有640万人,其他则多数分布于美国、法国等欧美发达国家。犹太人在西方国家人口中占比例非常高。


紧接着,马龙博士为大家介绍了犹太民族的起源,以及犹太人历史的几个重要节点,包括公元70年耶路撒冷沦陷等史实。他认为,犹太民族的起源与宗教密不可分。犹太人的历史是一部流亡史,直到194854日,以色列宣布建国,犹太人终于结束了近两千年的颠沛流离。讲座中,王受之院长也为听众们分析了世界上几个宗教之间的联系。


作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筹建工作的见证人,马龙博士还为师生们着重介绍了学校建设的背景及目前的建设进展,包括办学理念、校园建筑设计理念等,给在座师生带来一个深入了解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机会。


侃侃文化照片_副本.jpg 



撰文:林梓阳(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摄影:林振鑫(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