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Tzipora Rakedzon:有效提高英语听力的方法是每天听新闻

发布日期:9/4/2017

DSC_0260.jpg


Tzipora Rakedzon是GTIIT的一名英语老师。她在以色列海法大学获得英语与语言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后,前往以色列理工学院深造,荣获教育学博士学位。自2002年起,Tzipora在以色列理工学院执教了15年。今年8月初,她来到中国,加入了GTIIT。


DSC_0090.jpg


问:您为什么选择做老师?

Tzipora:我喜欢和人交往。教育在呼唤我,在教室时,我感觉来对了地方;加上学生予以的积极反馈——教学让我感到充实和快乐。

 

问:您为什么来GTIIT?

Tzipora:首要原因是GTIIT是以色列理工学院和汕头之间一项振奋人心的合作项目。听到这个项目时,我表示想参与其中。所以,我很兴奋能够被邀请过来这边。另外,我喜欢挑战和旅行。如今,我的孩子们长大了一些,我可以去更多地方,比如去国外参加会议。而且,我在以色列理工学院教过中国学生——我享受这个美好的经历。


 DSC_0235.jpg


问:您认为GTIIT的学生怎么样?

Tzipora:GTIIT学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认真刻苦,不断调整自己尝试新东西,英语口语也在不断地进步。

 

问:GTIIT学生最突出的问题是什么?他们应如何改善?

Tzipora:我认为他们最大的问题是英语听力理解,换句话来说,他们可能听不懂别人用英语讲什么——虽然学生的阅读和写作能力挺好的。(我建议)学生可以每天看新闻;高中老师应该给学生进行高级英语听力理解训练,这样,学生能更好准备(大学英语的学习)。

 

DSC_0143.jpg


问:您在GTIIT教书有什么有趣的事吗?

Tzipora:有。我喜欢学生的课堂演示——旨在让学生在同学面前说英语。这可能给他们带来压力,但这是有用的。对我来说,我可以从学生演示中更好了解中国文化。例如,一个学生讲解了“重要的中国公司”,其中一个例子是李宁——我从没听过这个品牌。另一个学生简要地介绍了网络播客节目,这个有意思。

 

问:您对GTIIT的未来感受如何?

Tzipora:我对此保持积极态度。GTIIT将会成功,因为这里的学生很棒。学生们也喜欢他们的老师。我相信学生和本科项目的数量将会增加。


 DSC_0124.jpg


问:您对汕头的印象如何?您在市区有发现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Tzipora:汕头是一个大城市。在以色列,没有一个城市有那么大。我坐公交去市区,很难相信在公车上一个小时后,我还在汕头。这个周末,我准备坐公交探索汕头,希望能看到更多东西。

 

有一件事蛮有趣:我的家人在这边已经两周半了,每一次他们去市区,都有人要求和他们合照。路人甚至偷拍他们!另一件有趣的事是,我去到市区,尝试用几个简单的中文词语和当地人交流,但当地人会误以为我懂中文,于是他们开始滔滔不绝。实际上,我只知道几句中文。(笑声)


DSC_0231.jpg





文/图: 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