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Technion 中国留学生与GTIIT新生分享她们的故事

发布日期:9/19/2017

留学生.jpg

本月, 应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GTIIT)本科教学部邀请,两位在以色列理工学院(Technion)海法本部就读的中国留学生王涵与蒋昕走进GTIIT,与新生进行了一场关于学习经验交流的座谈会。两位留学生的发言“干货”满满又风趣幽默,引得在场学生阵阵掌声。


DSC_0477_副本.jpg

 

王涵,2015年进入Technion就读化学工程。即将成为大三“老人”的她选择在这个暑假成为GTIIT实习学生助理,希望以自身经验为例帮助新生们适应预备课程,融入大学生活。蒋昕,2016年进入Technion选读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暑假后将步入大二的她欣然应邀,来到GTIIT与新生们分享刚刚过去的大一学习生活。


DSC_0414_副本.jpg

 

座谈会上王涵用英文首先发言,内容主要涉及生活、学习与建议等。以初到Technion遭遇住宿环境“理想与现实”差距为例,王涵建议GTIIT新生们在遭遇困难时应积极寻找正确的渠道直接反映问题。当谈及语言难关时,“不要怕尴尬,不要怕犯错”是王涵反复提及的一句话。她以过去因语言不通闹出笑话的例子,鼓励新生们不畏尴尬,抓住每一个机会说英语。GTIIT课表由Technion制定,王涵过去也经历了与新生们同样紧张甚至更加艰苦的课程安排。会上她也将自己的学习经验分享给大家,用轻松风趣的发言安抚新生情绪,鼓舞新生士气。比如当面对不明白的专业词汇时,她建议大家拍下内容并在课后查阅整理,课后抓紧复习。发言最后,她也不忘提议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多做运动,多交朋友,相互学习,让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DSC_0440.jpg


“时时‘保持饥饿,保持愚蠢’”,这是蒋昕送给新生们的寄语。蒋以自己过去一年的朋友圈文字为例,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Technion的学习生活感悟。以“改变”作题,蒋昕向大家述说了自己在出发远去以色列前的不安,预备课程时的焦虑,转变学习方法后的喜悦等,相似的心境也引起了GTIIT新生们的共鸣。蒋昕在留学初始即送给自己五个字“不要怕开口”,每天早起读英文文章,提高英语能力。同时她也建议学弟学妹们参照初高中的课本附录,关于专业知识的中英对照已满足预备课程需求量的80%。除了分享学习方法,蒋也倡导劳逸结合,鼓励同学们充分享受假期,放松身心。


两位留学生精彩的发言后,GTIIT新生们也踊跃提问,内容涵盖了教材、专业学习内容、克服语言交流难关、平衡学习与娱乐时间等,王涵与蒋昕皆一一解答,尽力为大家答疑解惑。对于学弟学妹们在课程学习上碰到的困难,两位学姐也用经验鼓励他们,多与教授交流,在抛出问题与讨论问题的过程中提高自身能力。

 

持续一个半小时的座谈会圆满结束,会后许多新生还与两位留学生交换联系方式,希望能够在未来继续分享学习经验,相互激励,共同进步。


DSC_0454_副本.jpg




文:本科教学部

图: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