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李剑阁校长领衔打造金融领域全球顶级智库

发布日期:11/1/2017

10月31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李剑阁受聘于清华大学刚刚成立的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全球金融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担任该研究中心主任,领衔组建一流科学家团队,依托国际顶尖的科研实力,打造金融领域的全球顶级智库。


 微信图片_20171101152338.jpg

(网图)


全球金融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将成立国际专家委员会,着眼于对全球共同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进行研究,聚焦国内金融机构改革、金融风险防范、现代金融产业体系建设等课题,跟踪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与成果,深入探讨“一带一路”的金融研究、全球金融危机和资产泡沫的研究和防范、人工智能,云技术,区块链,大数据等国际前沿科技对于全球金融业的影响和趋势研究。

 

李剑阁在致辞时表示,全球金融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在进行研究时将注重紧密结合国内和国际问题,紧密结合金融和科技,结合市场和政策,同时也结合历史、现实和未来。十九大报告中对金融开放提得更加有高度。10月30日习总书记在会见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委员会委员时,也专门提到中国要继续坚持改革开放,用开放促改革,用开放促发展。所以,要研究金融,要探讨未来我们要往哪儿去,不仅要有全球视野,还要有历史眼光。

 

作为顺应全球化发展趋势的中外合作项目之一,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是我国第一所引进以色列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致力建设成为一所具有国际公认高水平教育、科研和创新能力的研究型大学。学校全面引进全球知名的以色列理工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开展教育教学创新,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全球视野和人文素养的卓越工程师和科技人才。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毕业生将获得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及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学位证书。


李剑阁校长.jpg

(网图)




文: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