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师资队伍 > 学科带头人 > Oren Cohen

Oren Cohen

物理

教授
物理系主任

邮箱

了解教师学术全景

Oren Cohen教授在以色列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他在Mordechai Segev小组从事研究工作,随后在由科罗拉多大学波德分校和国家标准技术研究所联合运作的实验天体物理联合研究所(简称JILA)担任博士后职位,与Margaret Murnane教授和Henry Kapteyn教授一起工作。2008年回到以色列理工学院物理系任教。


Cohen教授目前从理论与实验两方面研究非线性光学的对称性和选择定则,以及它们在超快光谱的应用,例如手性诊断法(diagnostics of chirality)、高次谐波圆极化的生成与应用(generation and applications of high harmonic generation with circular polarization),开发用于非重复现象的高精度超高速成像显微镜,超短激光脉冲诊断法(diagnostics of ultrashort laser pulses)和高次谐波的量子研究。

 

Cohen教授曾获多个奖项和奖学金:2003年获得以色列物理协会优秀博士生奖,2005年获得Rothschild博士后研究奖学金,2009-2011年获得Alon以色列大学杰出青年科学家奖学金,2009-2011年获得以色列理工学院科学与技术领导人项目Horev奖学金,2011年获得沃尔夫基金会卓越科学研究奖,2013、2020年获得赫歇尔丽兹创新奖,2015年获得Hanry Taub学术卓越奖,2019年获得欧洲研究理事会中期研究奖助金(ERC consolidator grant)。2022年,基于他“对非线性光学的贡献”,Cohen教授成为美国光学学会(简称OSA)成员。

 

在研究室外,篮球场上也常能见到Oren教授与师生打球、挥洒汗水的身影。

关闭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