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师资队伍 > 专业师资 > Panagiotis Grammatikopoulos

Panagiotis Grammatikopoulos

材料科学与工程

副教授

邮箱

Panagiotis出生并在希腊的塞萨洛尼基长大。2000年本科毕业于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塞萨洛尼基)物理系,2002年研究生毕业于材料物理学研究生。他在英国利物浦大学完成了硕士学位论文,并于2005年在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资助下,完成博士学位论文“铁中位错与辐射诱导障碍相互作用的计算机模拟”。


他曾担任希腊雅典希腊“德谟克利特”多学科研究中心(NCSR “Demokritos”)和英国格林威治大学的助理研究员。自2012年11月以来,他在冲绳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的“纳米设计”单元担任博士后学者,而在2016年3月,他正式成为同一研究单元的单元负责人。自2020年以来,他在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粒子技术实验室担任客座助理教授,在大阪大学原子和分子技术中心担任特聘助理教授。


Panagiotis是39种国际期刊(53篇文章)和2项国家基金的同行审稿人。他曾在国际会议和活动上作过10次讲话(包括全体会议、主题演讲、受邀演讲),以及23次口头或海报演讲。此外,他曾组织或主持过7次国际会议。


Panagiotis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与纳米技术相关的基础过程的理论阐释,如纳米粒子生长、聚结、簇-支撑相互作用等,以及结构对光学、化学、电子、磁性和其他性质的影响。五年来,他领导了冲绳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设计单元的实验纳米颗粒,利用簇束沉积设计定制的纳米颗粒,并将其集成在各种纳米结构中。应用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气体和生物传感器、电池电极和氢存储,并在一些受尊敬的同行评议的期刊(通讯材料、先进能源材料、先进科学、先进功能材料、ACS纳米、物理综述B等)上发表了大量的论文,以及专利发明和将发明技术商业化的项目。


此外,他还对核材料和辐射损伤领域的纳米材料和块体材料的力学性能测定感兴趣。

关闭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