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师资队伍 > 专业师资 > 茶丽梅(Limei Cha)

茶丽梅(Limei Cha)

材料科学与工程

高级研究员
电镜中心主任

邮箱

了解教师学术全景

电镜中心主页


茶丽梅博士于2018年加入GTIIT,担任高级研究员及电镜中心主任(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电镜中心)。她在材料科学和电镜领域都具有坚实的理论和实验基础,其研究主要集中在利用先进的电子显微方法研究不同材料的微观结构结构和化学成分(可至亚原子水平),并建立微观结构、化学成分和材料性能之间的相互关系。研究中也会将模拟和实验结果相结合,以深入研究材料特性。除了对合金、薄膜、金属间化合物和能源材料进行研究之外,将来还将对生物材料进行研究。

 

茶丽梅在天津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99),在昆明理工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2)。2003年她赴德国斯图加特马普学会-普朗克金属研究所(MPI-MF),在Ruehle教授的研究团队中学习材料科学和电子显微学,并获得博士学位。2006年至2010年,她在奥地利的莱奥本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重点为TiAl合金的微观结构与力学性能之间的关系。2011年至2013年,茶丽梅博士加入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下属的化学与材料研究所(ICMPE-CNRS)和南特材料研究所(IMN-CNRS),对钢铁材料和能源材料进行微观结构表征及界面变化分析。自2014年起,她受聘于湖南大学并担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除了教授材料科学课程并与多个研究团队合作外,她主持了一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5-2017)和一个湖南省级项目(2016-2017),研究课题为太阳能薄膜电池中界面的结构特征与演变。

关闭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