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大咖云集,“广以智脑”助力广东省实验室建设

发布日期:1/17/2022


当前,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正加快发展。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将抓住这一难得的发展契机,全力参与到省实验室的建设中,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发展。


1月16日,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举行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省实验室第二届理事会正式成立。汕头市委副书记、市长曾风保担任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理事会理事长;中科院院士、中山大学教授陈小明担任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第二届主任;中科院院士、中山大学校长高松担任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龚新高担任理事会副理事长;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林丹明担任理事会成员。


微信图片_20220117165537.jpg


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布局建设的唯一面向化学化工领域的核心省实验室。在随后举行的产学研“面对面”对接活动期间,来自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汕头大学等知名高校的院士、专家们从成果转化、人才吸引、机构与企业的沟通合作等方面,提出了一份份启迪思维的建议,为企业送上科技创新的”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220117165615.jpg

微信图片_20220117165611.jpg

微信图片_20220117165607.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龚新高说:“‘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三新两特一大’这些定位和发展思路,是根据汕头市当前发展状况制定的。其中在‘三新’里面,比如说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一定要有很强的科技含量,才能在国内、国际的市场站稳脚跟。在汕头有两所高校——汕头大学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还有化学与精细化工省实验室,一定会为汕头实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117165602.jpg


以科研创新为基石,助力产业革新。作为理工科研究型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具有世界一流的教学科研团队,重视基础研究与成果转化,并持续推进校企合作与产学研交流: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对接会、共建对口产业实习基地、举办精细化工产业培训班……未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将继续与企业及各科研院所深化合作,积极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为汕头乃至广东的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实验室简介


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是广东省委、省政府为瞄准新一轮创新驱动发展需要,以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并培育创建国家实验室为目标,落实建设创新型广东的重大部署而设立的省级科研事业单位和新型研发机构。


2018年11月,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为第二批广东省实验室授牌,汕头实验室作为其中一员正式启动建设。汕头实验室以高效精准催化剂、高端电子化学品、高端功能材料、药物绿色合成、高端智能化工装备为重点研究方向,目前已布局多个重点科研项目,预期取得一批具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



文: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图:汕头橄榄台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