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剪纸艺术与化装舞会!GTIIT在多元文化交融中淬炼升华

发布日期:3/29/2019

GTIIT的校园生活多姿多彩、乐趣无穷。多元文化背景使学生们有机会体验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拓展更为广阔的视野。




体验中国民间艺术

上周末,在汕头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黄少琼女士的指导下,GTIIT的学生们以自己的一双巧手,在色宣纸上勾勒裁剪出稚拙可爱的十二生肖图,还有人根据自己喜好,裁剪出自己喜爱的图像。



剪纸是一门易学难精的技艺——看上去容易,但想要剪出漂亮没有瑕疵的作品可不简单。在现场的同学们最初也是信心满满,可等到正式开始剪的时候——


“这里这么小,怎么剪啊!”

“啊啊啊啊啊啊我把连接处剪断了!”

“为什么我剪出来的地方都是毛糙一点都不光滑啊?”


黄少琼女士和她的助手对同学们进行一对一指导,不仅给同学们科普了剪纸知识,还教会了同学们剪出不同的纹路,才有了最后漂亮的成品展示。


叶逐金刀出,花随玉指新,在剪纸的过程中,同学们了解的不仅仅是剪纸本身,还了解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这种起源于民俗,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愿望的艺术让同学们感受传统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艺术家们对这门民间传统艺术的热爱和追求,以及当地的民俗风情。



来自以色列的Leo同学剪出了一幅蛇与鼠。他说这是他家养的两只小宠物,表面上看上去和睦相处实际上一直担心蛇把老鼠一口吞了。他还谈到在以色列他并没有接触过剪纸艺术,今天的剪纸十分有趣,他想把他的作品带回去送给妈妈。



参加活动的其他同学也表示潮汕剪纸让人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以一种平静的心态专注在眼前的事情上,这种感觉很美妙也很难得。




“妆”出别样异国风情

校园里不仅有奇妙的剪纸艺术,同时举行的还有一场化妆晚会。平时安静的Apartment A人声鼎沸。原来是来自异国的教授和学生们在庆祝普林节,举办了一场化妆舞会。普林节是犹太历中最欢乐的民间节日。



可以酷炫,可以幽默,可以传统,可以出位……大家穿上奇装异服,放下一切,释放自我。Kahoot竞赛,你画我猜……所有人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IMG_9703.JPG

IMG_9701.JPG
IMG_9758.JPG


剪纸“有图必有意,有意必吉祥”,化妆晚会热闹欢乐,不同文化的碰撞交融,GTIIT变得格外生机勃勃。

IMG_9736.JPG
IMG_9809.JPG
IMG_9789.JPG



:马思奇

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林洽、张鸿睿

编辑: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