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师资队伍 > 专业师资 > Pedro Jose Rodriguez Gonzalez

Pedro Jose Rodriguez Gonzalez

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

研究员

邮箱

了解教师学术全景

Pedro Rodriguez在委内瑞拉加拉加斯的委内瑞拉中央大学获得了生物学的BSA(主修食品科学和技术)(1988年)。当他还在该大学科学系的电子显微镜中心学习BSA时,他开始担任TEM/SEM技术员,在。在电子显微镜下观察了大量的生物和非生物系统。1992年,他获得了委内瑞拉的奖学金并前往巴黎第五大学,并获得了细胞生物学的深入学习文凭(1993年)和博士学位(1996年)。他的最后一篇论文侧重于血脑屏障上皮细胞的功能,被给予 "Trés Honorable avec les Félicitations du Jury"(来自评委非常荣幸的祝贺)的评价。


回到加拉加斯后,他开始了21年的学术生涯,最初担任助理教授,最后在2017年退休前担任正教授。在这些年里,Rodriguez教授担任许多课程的教学,如普通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面向生物样本的电子显微镜、面向非生物样本的电子显微镜、低温电子显微镜。在2004-2007年间,他还被任命为委内瑞拉中央大学科学系电子显微镜中心的负责人。在他的实验室工作的这些年里,Rodriguez教授与生物学家、材料工程师、石油工业从业人员等各行业的专业人士交流,这使他能够根据项目的拟议目标,设计适应不同系统的协议。

 

Rodriguez教授的研究兴趣一直集中在材料的超微结构和宏观行为之间的关系上。他使用冷冻断裂复型,这是一种最初为生物膜表征而设计的方法,用来开发一种研究原油样品中沥青质在不同条件下的絮凝动态的方法。他还致力于设计一种基于IgG(免疫球蛋白)功能化的金纳米粒子的生物传感器,以检测人类血液样本中的热带病感染情况。在2015-2017年间,Rodriguez教授被邀请加入芝加哥大学的电子显微镜中心,专注于膜蛋白的低温电镜和单颗粒分析。他同时负责电子显微镜中心和生物化学的工作。

关闭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