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师资队伍 > 专业师资 > 梁嘉言(Ka Yin Leung)

梁嘉言(Ka Yin Leung)

学术管理团队

教授

邮箱

Ka Yin Leung教授是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的教授,研究方向为微生物学。Ka Yin Leung教授在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获学士和硕士学位、圭尔夫大学获博士学位,后赴美国肯塔基大学和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研究黑死病蛋白质的分泌机制和沙门氏菌细胞内的生活方式。1994-2008年间,Ka Yin Leung教授任职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担任理学院助理院长及热带海洋生物研究院副主任。2008-2017年间,Ka Yin Leung教授任教于加拿大西三一大学并担任理学院院长。Ka Yin Leung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是鱼的细菌性疾病及其主要的毒力机制。Ka Yin Leung教授在研究爱德华氏菌III型、爱德华氏菌VI型和嗜水气单胞菌III型的分泌系统方面颇有建树,是相关领域的领军人物。爱德华氏菌和嗜水气单胞菌分别是引起海洋生物与淡水鱼系统性感染的主要病原体。对这两种病原体的研究可作为模式生物用以研究食源性与水源性的人类疾病。Ka Yin Leung教授在新加坡、加拿大和中国开设了名为“基因与社会”的生物技术课程、微生物学等课程,广受学生欢迎。



关闭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