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特区青年报】广以首届149名本科生毕业,七成将到国外一流大学深造

发布日期:7/15/2021

四年一路同窗共进步,今日各奔前程言珍重。

 

7月11日下午2点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北校区举行。149名本科生毕业生从校领导手中接过以色列理工学院专属金属纪念牌和毕业证书,由校长龚新高教授拨过流苏,成为广以首届毕业生。其中,有七成毕业生将到国外一流大学深造,继续进行科研。


微信图片_20220210171748.jpg


毕业不是终点,他们将从广以起航

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Uri Sivan教授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这是光荣且具有历史性的一天。虽然我今天未能到场参加毕业典礼,但远在千里之外也同样非常兴奋和骄傲。祝贺所有毕业生,希望你们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

 

据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本科生院院长Dganit Danino教授介绍,“在149名2021年本科毕业生中,有7成以上学生收到国外一流大学的offer进行深造。在这些大学当中,全球排名前10的大学接近10%,全球排名前50的大学超过55%,全球排名前100的大学超过80%。还有3名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毕业生收到了来自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博士研究生项目的录取通知,”Dganit说,“有这么多学生继续进行科研,是学校非常大的成就,他们为广以谱写了精彩的第一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210171752.jpg


据了解,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本科毕业生将同时获得以色列理工学院学士学位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位。在毕业生蔡瀚锋看来,广以是一个独特的地方,“这所中以合作办学的学校为我们提供了浓厚的国际氛围,来自世界各地的教授让我们拥有全球化的视野,从他们的研究中获得知识,学习他们的文化,与他们成为朋友,让我们从汕头这个城市瞥见世界之大。它让我变得更好,让我拥有成为未来科学家和工程师的正确心态。虽然我还站在学校,但我其实已经非常怀念这里。”蔡瀚锋说。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郭静纯告诉记者,“这四年来,我专注于所学,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储备,致力于成为对国家有用的科技人才。希望继续通过硕士阶段的学习,汲取更多与材料科学专业领域相关的知识,让我在未来有机会为祖国献出一份科技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微信图片_20220210171755.jpg


广东省教育厅向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发来贺信,对学校的办学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广以首届本科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学子们奋发有为,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同时寄语学校以首届本科生顺利毕业为契机,深入推进中以创新合作,着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早日建设成为世界领先的科研型大学。

 

建设基本完成,南校区将于8月陆续交付使用

记者了解到,位于大学路南侧,距离北校区约700米的广以南校区首期工程已经基本完成,预计在今年8月陆续交付学校使用,学校将可容纳约4000名学生。

 

南校区西侧与省化工实验室比邻,实用地面积为533.56亩,总建筑面积为28.3万平方米。校区建筑物包括教学楼、科研楼、实验楼、办公用房、图书馆、集会堂、学术交流中心;学生宿舍、员工宿舍、食堂和体育场馆,配套用房;创新研发中心;校区景观、人行天桥、校区道路等设施。第一期工程为教工宿舍、学生宿舍、体育馆、学术交流中心、国际学校及配套设施等的建设,建筑面积约16.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过程中,南校区校园遵循“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国家战略,基于海绵城市的相关理念,致力于建设一座生态优美的“绿色校园”。


微信图片_20220210171759.jpg

微信图片_20220210171802.jpg

微信图片_20220210171805.jpg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兼总干事Eran Gal-Or说:“南校区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不仅会增强学校的吸引力,也增强学校的发展水平和汕头市对人才的吸引力。这个项目最重要的是一个文化的融合,我们既要和当地政府充分沟通,也要融入以色列的文化,也要和以色列理工学院进行沟通,使整个项目建设得到极大的提升。”

 

种下石榴树,中以友谊万古长

毕业典礼前夕,7月10日上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南校区举行了植树活动。校领导与毕业生代表在广以南校区的土地上种下一棵象征友谊的石榴树。“你们是第一批打开北校区大门的学生,同时也是第一批来到南校区的学生,这对广以具有重要意义。”副校长兼总干事Eran说。


微信图片_20220210171809.jpg


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植树活动特别选用石榴树,石榴树在中以文化中都具有非常美好的寓意。石榴树生命力顽强,石榴果颗颗饱满,紧紧拥抱,象征中以友谊能够万古长青。火红鲜艳的石榴花,祝福广以及其首届毕业生能够在未来的路上蒸蒸日上,兴旺发达。


作者 |  本报记者 蔡妍虹 

图片由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供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