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美丽汕头

  • 城市简介

  • 潮味文化

  • 美食之乡

  • 交通出行

  • 游历汕头

1.png
(方淦明 摄)

汕头位于广东省东部,地处韩江、榕江、练江出海口,素有“华南要冲,岭东门户”之称,是环珠三角、海峡西岸的重要城市和广东省距离台湾最近的城市。现辖金平、龙湖、澄海、濠江、潮阳、潮南6个区和南澳县,总面积2198.7平方公里,2015年末常住人口555.21万人。

20151216日,汕头市与以色列理工学院所在城市——海法市缔结为友好城市。


经济特区

1860年,汕头开埠,曾被恩格斯誉为中国“唯一有一点商业意义的口岸”。于1981年设立的汕头经济特区,是我国最早设立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2011年特区范围正式扩大到全市。

汕头拥有天然深水良港,自然条件优越,是近代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港口之一。


著名侨乡

汕头是全国著名侨乡,有遍布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340多万人。这里人文荟萃,崇文重教,文化底蕴深厚,有“海滨邹鲁”之称。地方方言为潮汕话,潮剧、潮乐、潮菜和工夫茶富有特色,是“中国潮菜之乡”。


商业传统

潮汕人历来有经商创业的传统,有成就的潮汕籍企业家遍及海内外。李嘉诚基金会主席李嘉诚、泰国正大国际集团董事长谢国民、腾讯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等,皆为杰出潮商的代表。深厚的传统文化和商业文化,在汕头得到完美的结合。


气候宜人

汕头是一座海滨城市,气候温暖湿润,阳光充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空气清新,是我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之一。


发展成就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汕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荣获“中国城市综合实力50强”、“全国主要港口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投资环境百佳城市”、“中国品牌经济城市”、“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国家知识产权工作示范城市”、“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文具生产基地”等称号。

全市形成纺织服装、工艺玩具、化工塑料、食品医药、机械装备、印刷包装、电子信息、音像材料等8大支柱产业和17个产业集群,是中国最大的内衣产业基地,工艺玩具三大生产基地之一、文具用品三大生产基地之一、印刷和包装机械设备四大生产基地之一,澄海区玩具产量约占全世界的30%,潮南区内衣家居服产量约占全国35%。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