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学校概况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英文缩写GTIIT)是由享誉全球的知名高等学府以色列理工学院(英文缩写Technion)汕头大学(英文缩写STU)合作办学的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是我国目前唯一一所理工科中外合作大学,也是以色列理工学院创建的中国校区,坐落于广东省汕头市。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于2016年12月5日由中国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2017年第一年招生,是我国第一所引进以色列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也是目前我国与以色列在教育领域合作的代表性项目。其建设得到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广东省人民政府、汕头市人民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全力支持。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将致力建设成为一所高水平、国际化的理工科研究型大学,全面引进全球知名的以色列理工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开展教育教学创新,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全球视野和人文素养的卓越工程师和科技人才。广东省人民政府、汕头市人民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共同支持学校的设立。


2018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被列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成为入选该项计划的最年轻的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四个学科同时被列为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教学语言为英语,最终将设置涵盖工学、理学和生命科学三个领域的10个专业,在校学生规模达5000人。学校依法授予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毕业生将获得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及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学位证书。

学校现任校长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美国物理学会会士龚新高教授。

常务副校长为国际知名纳米物理学家、原以色列科学基金会精密科学部主任David Gershoni教授。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标志代表了各合作方的文化渊源及团结协作。

希伯来字母“Tet”代表以色列理工学院,红色的金凤花代表汕头,凤凰代表汕头大学。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