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奠基典礼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筹)启动仪式在汕头举行


2015年12月16日,备受瞩目的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筹)启动仪式在汕头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 以色列前总统西蒙•佩雷斯,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外交部原部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李嘉诚基金会主席、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李嘉诚,以色列国会议员、科技与空间部部长奥费•阿库尼斯,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佩雷兹•拉维,以色列海法市市长尤纳•亚哈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候任校长李剑阁、候任常务副校长阿龙•切哈诺沃等5000多名中以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


郁郁葱葱的桑浦山麓,毗邻汕头大学的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筹)北校区校址上,经过平整的土地散发着泥土的芳香,挖掘机等大型机器立在远处。


“2015年12月16日,犹太历5776年第4个月第4天,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汕头市奠基,我们深感荣幸。秉承着求索知识、追寻真理和探究未知的精神,两个古老而伟大的国家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致力于教育,科研和创新,造福中以两国人民及全人类。”在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佩雷兹•拉维朗声宣读《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建院志》完毕后,伴随热烈的掌声, 胡春华、西蒙•佩雷斯、朱小丹、李嘉诚等现场嘉宾一起见证时间囊封装。


1.png


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对学院发展寄予厚望。他在致辞时表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建设倾注了多方心血,深信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会成为中以两国加强科技合作并结出累累硕果的光辉典范。佩雷斯同时深切表达了以色列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感情。他说,中国和以色列虽相隔万水千山,但两国人民却是彼此亲近的。通过科技能够创造未来,通过教育可以见证未来,这正是以色列正在做的事情,也是中国在做的事情,希望大家能见证这个结果。


2.png


省长朱小丹在讲话中强调,筹设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是深化教育领域国际化合作的重要举措,是中以交流合作的里程碑。以色列理工学院是享誉全球的理工类大学,汕头大学的教学、科研和创新能力很强,两所学校合作举办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是中以两国面向全球、面向未来,在教育领域合作的国际化、标志性高端项目,承载着双方共同的梦想。特别是汕头市依托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规划建设中以(汕头)科技创新合作区,为以色列创新技术进入广东乃至中国提供新的渠道,致力于打造创新成果转化运用的重要国际合作平台。朱小丹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将以此为契机,创造良好条件,全力支持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和中以(汕头)科技创新合作区的建设发展,共谱中以两国战略合作新篇章。


3.png


李嘉诚先生在仪式上深情致辞。他说,见证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奠基的历史时刻,令自己十分触动。“我深深感谢每一位支持这项目的中央、广东省和汕头市各位领导,大家为这项目,承千担、行千里,而愈坚其志。深深感谢以色列政府和理工学院的各位朋友——世之君子,志在天下,谢谢你们分享怀璧。”他认为,汕头大学一直是推动教育改革的试验田,和以色列理工学院合作,共同推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成为发展科技、寻找智慧之家。“为我们深爱的祖国大地,为了我们彼此共存的世界,贡献和创造更光辉的未来 ——世世代代能在尊严、自由和快乐中发挥精彩。”


1.png


以色列科技与空间部部长阿库尼斯、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候任校长李剑阁和候任常务副校长阿龙•切哈诺沃也分别致辞,认为倾注资源和心血,以教育培养英才,以科技促进转型,以创新推动发展,是极富魄力和远见之举。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将引入先进的办学模式和理念,突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在广东汕头打造中国南方的“硅谷”。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筹)是由享誉全球的知名高等学府以色列理工学院与汕头大学合作建设的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2013年9月,以色列理工学院和汕头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创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2015年4月9日,教育部批准筹设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学院筹建工作得到国家教育部,广东省委、省政府、汕头市的全力支持。2013年,广东省、汕头市两级政府决定拿出9亿元及623.4亩土地,支持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筹)的校园初期建设与运营。 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的北校区建设于2015年10月份开始启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