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新华网】广东汕头举办南澳科学会议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基础研究

发布日期:2/9/2023

2月8日,南澳科学会议在知名侨乡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正式启动。这是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社发(陈史摄)


新华社广州2月9日电(记者詹奕嘉、马晓澄、熊嘉艺)南澳科学会议8日在知名侨乡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正式启动,会议聚焦基础科学研究,将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球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高地。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会议计划每年举办4至6次,每次会期不超过3天,参会专家25至50人。启动会吸引了包括10多位院士在内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参与。


广东省科技厅厅长龚国平在启动会上表示,将力争把南澳科学会议打造成为开放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和学术盛会,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基础支撑。


据主办方介绍,近年来广东基础研究整体水平稳步提升,南澳科学会议的设立旨在进一步完善广东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环境,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基础研究学术交流重要平台。


2022年,广东全省研发经费支出约420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3.26%,基础研究经费投入约320亿元,占研发总经费比重为7.64%,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本次启动会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汕头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承办。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