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中国科学报】广以校长龚新高寄语毕业生永葆创新动力

发布日期:7/14/2023

“我相信你们一定能站在时代的前列,既仰望星空也脚踏实地,怀揣智慧和坚韧,书写勇毅前行的人生答卷。”7月1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以下简称广以)校长龚新高向即将远航的毕业生们送上了特别的嘱咐。


龚新高致辞。广以 供图


当天下午,广以2023年毕业典礼在该校南校区体育馆举行。这是广以建校至今迎来的第三届毕业生。据悉,今年是广以南北校区全面互联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初创时第一份合作办学备忘录签署10周年。今年该校2023届本科毕业生约240人,硕士毕业生9人,博士毕业生1人。


“广以人是你们的永久身份,希望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坚守广以精神,握紧‘虎刺怕’的野性内核,聚焦更为宽广的人生世界,做一个卓尔不群的广以代言人。”龚新高指出,短短数载,广以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领域均有显著成效,获得世界顶级院校认可,在高品质的教育中结出了硕果。


学位授予现场。广以 供图


“你们生活于一个多元化的世界,一个充满机遇、希望和挑战的时代,它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识明智审的能者和勇于担当的行者。”龚新高寄语毕业生:一要思源致远,勇于担当,将个体成长与世界连接;二要怀揣理想,自强不息,永葆奋斗的激情;三要创新求变,敢为人先,持续保持创新的动力。


广以2019级化学工程专业毕业生黎依彤,通过不懈努力,成为广以建校以来第一位获得斯坦福大学直博全奖录取的学生。作为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她在毕业典礼上表示,“我相信,即使今天毕业了,‘虎刺怕’精神也将永远提醒我们是广以的学生,并引导我们克服更多的障碍和挑战。”


活动现场。广以 供图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广以出国升学的本科毕业生中,53.5%拿到世界排名前十的顶尖高等学府的录取通知书,65.9%拿到世界排名前30的高校录取通知书,95.3%拿到世界排名前一百的高校录取通知书。其中,新加坡国立大学和瓦格宁根大学分别向广以学子发来71份和43份录取通知书。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