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汕头融媒集团】做月饼,吃朥饼,品工夫茶……广以外籍师生的中秋节“潮味满满”

发布日期:9/24/2023

中秋佳节将至,22日晚,一场热闹生动的“2023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中秋节文化活动”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以下简称“广以”)南校区举行,来自多个国家的外国友人和师生们共100多人一起动手制作冰皮月饼、品尝潮式月饼和动手DIY团扇,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记者现场看到,面点师傅为大家现场示范讲解冰皮月饼的做法和要点,大家迅速开始动手制作,一个个冰皮月饼随之呈现,让在座的外国友人和师生们兴致高涨。“很高兴今晚能在学校参加这个活动,太有趣了,感到很愉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Elissaios于2021年来到广以任教,这是他第三年参加广以的庆中秋文化活动,他表示,中秋节对很多中国人来说是团圆的节日,广以师生能够在一起度过中秋节,一起做月饼,这恰恰是中秋节团圆的意义。



每年中秋节,潮汕人都喜欢全家围坐在茶几前,赏月品茗,再切一两块朥饼,配上一壶香气腾腾的工夫茶,享受那唇齿留香的潮味,这便是合家团圆的味道。活动中,工作人员把潮式月饼分发到各桌,让大家品尝到“团圆的味道”。现场很多同学是第一次离家远行,在异乡过中秋,但参加学校丰富多彩的活动,在身边的朋友、同学、老师的陪伴下,他们一点都不孤单,大家亲自体验月饼制作过程,更能了解月饼的寓意,也更加了解中国的文化和传统习俗,共同度过一个美好的“潮汕中秋”。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