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汕头融媒集团】广以理工学院外籍师生提前过“潮汕中秋节” 100多人制月饼画团扇

发布日期:9/25/2023

  来自广以的外籍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制作月饼、画团扇,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中秋佳节将至,“2023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中秋节文化活动”近日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南校区举行,来自多个国家的外国友人和师生们共100多人一起动手制作冰皮月饼、品尝潮式月饼和画团扇,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记者现场看到,面点师傅为大家讲解冰皮月饼的做法后,大家迅速开始动手制作,随着一个个冰皮月饼制作成功,在座的外国友人和师生们兴致高涨。“很高兴今晚能在学校参加这个活动,太有趣了,感到很愉快。”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Elissaios于2021年来到广以任教,这是他第三年参加广以的庆中秋文化活动。他表示,中秋节对很多中国人来说是团圆的节日,广以师生在一起度过中秋节,一起制作月饼,这恰恰是中秋节团圆的意义。


  每年中秋节,潮汕人都喜欢全家围坐在茶几前,赏月品茗,再切一两块朥饼,配上一壶香气腾腾的工夫茶,享受那唇齿留香的潮味,这便是合家团圆的味道。活动中,在等待冰皮月饼放置20分钟后包馅的空隙时间,工作人员把潮式月饼分发到各桌,让大家品尝到“团圆的味道”。现场很多同学是第一次离家远行,在相对陌生的地方过中秋节,但在身边的朋友、同学、老师的陪伴下,参加学校丰富多彩的活动,他们感觉一点都不孤单,甚至还有些兴奋。大家亲身体验月饼制作过程,既了解月饼的寓意,也更加了解中国的文化和传统习俗,其乐融融共同度过一个美好的“潮汕中秋节”。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