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广以人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汕考察路线

发布日期:10/28/2020

为纪念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10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队来到广东省汕头市视察,参观开埠文化陈列馆、侨批文物馆,了解汕头开埠历史、设立经济特区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潮汕侨胞心系家国故土、支持祖国和家乡建设的历史。


微信图片_20201028172744.jpg

图片来源:新华网


10月27日下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组织行政员工、党员一同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汕考察调研路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IMG_9406_副本.jpg


在开埠文化陈列馆,大家深入了解汕头开埠历史、城市发展情况及改革开放以来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成就。从百载商埠到活力特区,汕头发挥省域副中心城市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特区建设40年奋进发展的历程中书写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党支部书记林丹明表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成立,得益于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发展。每一位广以人都要认真学习、深刻体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关心国之大事,把握发展机遇,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大战略发展,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028101413_副本.jpg


在侨批文化馆,讲解员为师生们介绍了侨批历史和潮汕华侨文化。对于一些土生土长的潮汕员工来说,这次参观是他们第一次如此深入全面地了解潮汕华侨文化,讲解员的解说和珍贵的史料让他们对自己的家乡深感自豪。而对于外地的员工来说,本次参观则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走近潮汕历史、聆听侨批历史故事的机会,让他们进一步感受到潮汕地区独特的历史底蕴。大家纷纷表示这种体验让自己对潮汕文化有了更丰富的认识,也更加热爱潮汕这片土地。


微信图片_20201028160026_副本.jpg


“通过馆内珍贵的文史资料,我感受到潮汕侨胞心系家国故土、支持祖国和家乡建设的坚定信念。汕头自建立经济特区以来的快速发展,让我深刻感受到祖国的繁荣与力量,也更加坚定了我不断前行的信心与脚步。”电镜中心团队成员张文静说道。


老一辈艰难创业的故事,令在场的广以人深受感染。大家纷纷表示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携手努力,共同奋斗,努力书写特区新辉煌。


微信图片_20201028095718_副本.jpg

IMG_9445_副本_副本.jpg



文/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