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院士专家齐聚广以,这个项目“很有料”!

发布日期:12/3/2021

今天,“极端条件下未来功能材料的基础和应用研究” 项目研讨会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成功举行。该项目着眼于对可能改变人们未来生活的新材料的基础研究,有望入选2021年度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计划。项目负责人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龚新高教授,以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谭启教授。


1.JPG


今天的广以“星光熠熠”,来自中国科学院和清华、北大、复旦、吉大、厦大、南科大等全国多家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包括:中科院院士、中科院物理所所长方忠,中科院院士、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主任汪卫华,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段文晖,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汕头大学执行校长王泉;广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夏奇峰;汕头市副市长赵志涛,以及汕头市科技局等单位负责人。中科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孙军,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David Gershoni和副校长Wayne D. Kaplan在线上参加了这场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龚新高主持。


2.JPG

3.JPG4.JPG5.JPG

6.JPG


会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材料工程与科学系教授、项目负责人谭启教授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项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核心研究成员、资金预算等主要情况。各模块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研究方案、进度安排、组织实施、预期成果等内容。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与会专家学者对项目进行详细审核,并从各自专业领域的角度,对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执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2.JPG

13.JPG

14.JPG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基础研究处处长夏奇峰肯定了项目在研究极限条件下功能材料的结构和性质、设计未来新材料等方面能起的积极作用,认为该研究能为广东省材料和电子等行业技术和人才需求提供有力支撑。他鼓励项目团队认真推进各方面工作有序开展,加快形成更多创新性成果。


15.JPG


汕头市副市长赵志涛充分肯定了广以在科研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期望广以能以此为契机,结合汕头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打造“三新两特一大”产业集群战略,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能力,提升基础研究成果数量和质量。他表示,汕头市政府将继续加大对广以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工作开展和配套措施落实,为项目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16.PNG


广以校长龚新高院士衷心感谢各方对广以的支持,并表示,广以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希望能充分发挥理工科高校的优势和特色,在科研应用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在项目推进方面,他提倡深化项目内部合作,加强省内合作,增进实验室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期待能加快形成更多具有创新性和引领性的科研成果。


17.JPG


文/图: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