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喜报!广以新生扬威大数据新赛道!

发布日期:11/30/2023

微信图片_20231130145124.jpg


11月21日,2023上海智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竞赛总决赛顺利落幕。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生组成的“GT数据小组”队伍在五百余支队伍中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入围全国总决赛的12支队伍之一。同时,两位广以本科大一学子陈明晰、吕东涛以“数据驱动方法下的新能源汽车电池衰退分析”项目荣获大赛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231130145033.jpg


本次竞赛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汽车人才专业委员会牵头指导,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等多方主办,紧扣智能汽车、电池健康、行车安全、双碳减排等行业热点问题,面向全球高校、科研单位、个人 、企业和创客团队征集高水平的解决方案或成熟产品。


比赛吸引来自全球145所高校的554支队伍报名参赛,竞争十分激烈。比赛中,选手们需要通过对研究对象的历史数据进行梳理,运用不同的算法模型和工具进行量化评估,以寻找最优解决策略。


11.png


7位广以大一新生组建了两支队伍参加了这次竞赛。甄浩岚、张炘荣、吴维可、梁淇茵和孙羽珊五名同学组队参与“汽车风险分级”赛题竞争,陈明晰、吕东涛两名同学组队参与“电池衰退分析课题”赛题竞争。最终,“GT数据小组”队脱颖而出,成为入围全国总决赛的12支队伍,凭借“数据驱动方法下的新能源汽车电池衰退分析”项目荣获大赛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231130144916.jpg

微信图片_20231130141314.jpg

9.jpg


值得一提的是,广以的“GT数据小组”队全部由一年级本科生组成,他们与来自众多高校的包括研究生甚至博士生在内的多支队伍同台竞技,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广以人的风貌和广以的创新人才培养效果。在线下学习和总决赛的活动中,这支刚刚接触数据科学的本科生团队收获颇丰,并坚定了未来更进一步的信心。


7.jpg


参与本次竞赛的7位广以大一学生均来自校内新生数据科学学习交流小组“GT数据小组”。2023年开学不久,“GT数据小组”就在2023级广以新生中自发成立,旨在为对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技术感兴趣的同学们提供学习交流和快速成长的平台。开设初期,小组吸引了来自不同专业的四十多位广以新生,成功开设了数据科学入门、python及数据处理基础技术、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入门的学习活动。组员们在未知中互相合作、不断探索,充分展现了广以学子对知识的渴求和自主学习能力。


 加入我们 

经历了几个月的学习、尝试及竞赛经历之后,“GT数据小组”已经探索出可持续的发展规划及运作模式,并且将扩大所要涉足的领域,用更多样的科技手段去尝试科技创新想法。“GT数据小组”即将在广以科创合作部(GTEC)的协助下正式升级为“GT科创社团”,吸引对数据科学、AI和其他相关技术感兴趣的同学,打造有学术氛围的学习型组织,通过内部分享、外部研学、创赛锻炼等多种方式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全新的学习和实践平台。感兴趣的同学可以通过以下邮件地址向社团负责人咨询:

chen24879@gtiit.edu.cn



文/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广以科创合作部(GTEC)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