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聚焦化工前沿,推动学科发展

发布日期:1/30/2024

聚焦化工领域前沿问题,深入交流推动学科发展。1月21日,化学工程领域前沿研讨会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举行。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汕头大学、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该研讨会旨在通过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促进化学工程领域及其交叉学科的合作与发展。


_16A7271.JPG


在本次研讨会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处长张国俊围绕化工学科交流发表主旨演讲。他从化学工程学科概况、基金委化工学科管理方针及未来发展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化工这门庞大的交叉学科的总体情况,并指出,化工学科作为从实验室到工厂的桥梁学科,涉及能源、资源、环境、食品、医药等多个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当了解到广以化工学科的科研情况时,他表示,广以化工学科充满活力,师资背景强,鼓励在场专家学者积极申请基金委人才项目,推动化工学科高质量发展。


_16A7285.JPG


“广以目前培养出三届优秀毕业生,收获众多世界名校认可,在人才培养上初见成效。”在致辞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龚新高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广以的筹办历程、招生情况、毕业生去向及教学科研进展。他表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广以最早设立的专业,也是广以的优势学科之一,拥有国际化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团队,希望借助此次机会,与基金委的领导、化工领域同行进行深入交流,加强学习,共同推动学科发展。


_16A7264.JPG


在研究成果报告环节,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化学工程系副主任钟子宜向到场学者介绍了广以化学工程专业、化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及各个课题组的研究进展。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研究员武志林、汕头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武庆贺分别作题为《超声微反应器:从基础研究到产业转化的13年探索》及《稠环聚合物功能材料及其光伏器件性能研究》学术报告,深入探讨化工领域研究前沿。


_16A7304.JPG

_16A7335.JPG

_16A7337.JPG


会议还设置了自由讨论环节。在场专家学者围绕各自在科研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基金委领导展开研讨。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提问踊跃,在交流中碰撞出科学思维的火花。


_16A7353.JPG


本次研讨会为化工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分享交流研究成果的平台,促进了不同高校及科研院所间的沟通与合作,为我国化学工程领域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也为广以未来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方向。


微信图片_20240122151636.jpg

微信图片_20240122151624.jpg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