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春访魅力广以,共寻科创迷踪

发布日期:2/4/2024

农历新年前夕,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园里涌起科学的春潮,来自广东省内外近千名高中学子和家长奔赴广以2024年首场校园开放日。在这所国际化的美丽校园里,他们在大咖讲座中遨游科学世界、在迷你数学营闯关竞赛、近距离体验高精尖实验室……与专业教授和广以学长学姐一起解锁令人心动的“广以初体验”。此次开放日活动也邀请未能亲临校园的学生和家长一同“云端访校”,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近20万人次。


校长说广以,创新不设限

_MG_8264.jpg

广以常务副校长David Gershoni为活动致开幕辞。他介绍,作为百年名校以色列理工学院的中国校区,广以全面融合以理的教育资源,完全按照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学术标准进行培养和考核。广以至今已成功培养出三届本科毕业生,其中80%的学生前往全球顶尖大学深造,人才培养成果得到广泛认可。

_MG_8352.jpg

广以副校长林丹明作题为《突破上限的理工科学习体验》主题讲座,着重介绍了广以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将重在基础、问题驱动、科研导向及创新嵌入这四点融入日常教学,帮助在校学生发现“创新的种子”,不断突破自己的上限。

_16A7431.JPG


学子聊体验,追梦在广以

_16A7486.JPG

广以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大四学生李晖泓分享了他如何在广以实现“逆袭”、收获耶鲁录取的圆梦故事。在晖泓看来,广以为本科生提供了极好的科研平台,让他在本科四年能够自由探索所爱,同时收获完整的科研训练、产出高质量的学术成果,为他的申研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_16A7509.JPG

广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专业大一学生陈明晰真挚地分享了他在广以就读的“初体验”。广以重视学生的学术水平与科研能力、专精理工和独特的教育资源吸引他将这所院校作为第一志愿报考入读,他在入读首个学期就在全国性比赛中获奖、牵头成立“硬核”兴趣社团,在广以的广阔发展平台和多元文化环境中迈出梦想的第一步。

李晖泓和陈明晰的故事,正是众多逐梦追光的广以学子的缩影,也让到场的学生家长们再一次笃定选择广以作为目标和梦想。


专业大揭密,实验零距离

_16A7614.jpg

_16A7609.JPG

地球生命的起源奥秘、如何保护千年古文物、古代炼金术……广以的“大咖”教授团队们带来一场场趣味盎然的体验课堂,吸引众多学生家长将教室围得水泄不通。生动的课堂展示、有趣的上课方式、由浅入深的细致讲解,让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体会到广以“问题驱动”的引导式、研究型的学习方式,探寻思考与发现的乐趣。授课结束后,不少学生家长仍然留在现场,与专业教授和在读学子们深入交流,收获满满。

2402open day (2).jpg

迷你课堂和招生咨询会现场火爆

2402open day (3).jpg

专业咨询摊位人头攒动

“太高端了!”这是所有学生家长迈入广以对标世界一流水平的实验室、亲身体验广以尖端设备后的第一感受。广以实验教学占比高,鼓励本科生进入科研课题组,更为师生提供充足的科研实验条件,广以本科生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相当于教育部部颁标准的50倍。

2402open day (4).jpg


智闯谜题关,共探数学趣

IMG_8843.jpg

“我们成功了!”随着小球沿着精密计算的抛物线顺利通过四个不同高度的圆圈,又一队参赛学子顺利通过了挑战。

_16A7754.jpg

_MG_8655.JPG

在本次开放日最为瞩目的“迷你数学营”环节现场,近百名热爱数学的高中学子组队闯关,共同挑战由广以数学系和物理系的老师们用心设计的十余种趣味数学谜题。比赛现场,同学们展开阵阵“头脑风暴”,发挥团队合作能力,以才智闯过一道道“数学关卡”。在享受竞赛乐趣的同时,参赛学子们充分体会数学之美、科学之美,也在与广以教授们的深入交流中再一次感受到这所国际化理工科大学的学术魅力。

2402open day (5).jpg

现场学子开展“头脑风暴”,组队思考闯关计策

2402open day (1).jpg

现场设置多种趣味闯关数学游戏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Team 6和Team 8两支队伍以同分获得比赛冠军。赛后,两支队伍的同学都非常激动地分享起自己的参赛体验。“今天的活动特别有趣!我们也是第一次参与这种知识和游戏相结合的数学营,游戏的难度和趣味性设置得很好。陌生的我们组队完成挑战,体验到团队合作攻破科学问题的魅力。”

_MG_8869.JPG

荣获前三名的参赛队伍

_16A7872大拇指.JPG

近百名学子从各地赶赴广以“迷你数学营”

大部分参赛的高中学子都是首次到访广以校园,他们兴奋地聊起对这所大学的体验感受。“广以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的老师们,这里的教学环境、师资队伍、硬件设备也很吸引我们,希望能够在这里就读自己热爱的专业,实现自己成为科学家和工程师的梦想。”



点击观看广以开放日直播回放


图/文: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