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27/2024

网站封面.jpg


作为高端科技人才的培育基地,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致力于拓展科研平台,聚集科研资源,寻求多方合作,在开拓创新的征程上行稳致远。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学术合作,持续增进交流互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拉开了两校正式合作的序幕。


根据该备忘录,双方在平等互惠的基础上开展学术和教育合作,将加强学术往来,深化科研交流,共促人才培养,以增进两所大学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该备忘录还对知识产权、保密原则等内容作出规定。


此次签约将为两校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双方将以此为起点,充分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在多个科研领域的探索中不断深入,开拓教育合作新局面。


长期以来,广以秉持开放互联的精神,与多所高校互动频繁,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早在2020年,广以便与世界顶尖学府——慕尼黑工业大学签署了学术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加强师生往来,开展科研合作,以实现教学、科研双赢,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据悉,在国际各类大学排名中,慕尼黑工业大学连续多年居德国第一,迄今已培养出18位诺贝尔奖得主。


此外,广以还与南方科技大学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2023级联合培养学生第一学期在南科大培养,后续学程在广以培养,采用双导师指导、多元化培养的教学模式,实现融合发展。该项目不仅为学生带来更丰富的学习资源,也进一步拓宽了广以研究生培养体系的深度与广度。


学校简介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于2016年12月由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2017年开始招生,是我国第一所引进以色列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全球视野和人文素养的卓越工程师和科技人才,并于2018年被列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成为入选该项计划的最年轻的高校之一。


_16A3209.JPG


香港科技大学始建于1991年,现已成为亚洲及全球领先的研究性学府,致力于培育不同领域的专业人才,被认为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大学之一,在《2023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中排行第7名。


Red-Bird.jpg


文/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