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热闹又震撼!广以师生解锁民俗巡游新体验

发布日期:2/27/2024

2月25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师生代表齐聚潮州鹳巢村,参与当地民俗巡游活动。广以外籍师生亲自体验扛标旗,成为巡游队伍的一道亮丽风景,与村民们共同在热烈的氛围中沉浸式感受潮汕民俗文化的魅力。


640.jpg

640.jpg

640.jpg


村子里弥漫着新年的喜庆,欢乐的气氛扑面而来。醒目的欢迎横幅、热情似火的村民、飘扬的彩旗、高高挂起的灯笼······目之所及,皆是生机,这是潮汕地区独特的年味。


640.jpg

640.jpg


随着鼓声由远及近,不同方阵先后亮相,所到之处,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稚气十足的孩童、血气方刚的青年、亭亭玉立的淑女精心装扮,一个个方阵接续走来,其场面之热烈、表演之新奇、底韵之浓厚,无一不让人叹为观止。


640.jpg

640.jpg


在一阵阵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广以师生跟随着方阵走遍村中的大街小巷。


640.jpg

640.jpg


“这个活动太有意思了,想不到中国的传统文化这么丰富!我们从观众变成参与者,更能体会到人们的欢乐。快乐是会传染的,它让每一个人都沉浸在幸福之中。”Viacheslav和他的家人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着独特的民俗风采。韩右文同学是第一次参加民俗巡游活动,“这里好热闹,氛围太有感染力了!这种活动形式和人们似火的热情,是我在家乡从未感受过的。”


640.jpg

640.jpg


移步至龙湖古寨,广以师生走进井然有序的古寨街巷,欣赏庭院不同时期的建筑风格,驻足于随处可见的千年榕树,品尝五花八门的潮汕小吃,收获了一场酣畅的文化之旅。


640.jpg

640.jpg


文/图:樊鑫、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