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师资队伍 > 专业师资 > Andrea Leonor Solotar

Andrea Leonor Solotar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

教授

邮箱

Andrea Solotar于2020年10月加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数学系。1988年,Solotar博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取得数学博士学位。2000年,她在巴黎第七大学获得特许任教资格。她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精确与自然科学学院的专职教授。她指导了八篇博士学位论文,现在正在指导一位研究生。同时,她还是国际理论物理中心(简称ICTP,位于意大利里雅斯特)的高级副教授。她是巴黎第十一大学和巴黎第十三大学的长期客座教授,也是法国高等科学研究所的客座研究员。


Solotar博士的研究目标放在三个代数领域的交点上:李理论,同调代数和重写方法。更准确地说,她的目标是研究几个具有趣味性(主要是物理应用)的代数族及其表示。研究过程中她所使用的是类似霍赫希尔德同调和上同调的工具,这些工具提供了几个同调不变量。她研究的代数主要有:布劳尔图代数、杨-米尔斯代数及其延伸;弦代数,与量子和经典旗变种有关的代数(algebras related to quantum and classic flag varieties),量子仿射代数,外尔群代数、它们的推广以及作为自同构群的子群作用所固定的元素的子代数,down-up代数,截断的颤动代数,以及截断的线性范畴(truncated quiver algebras and also truncated linear categories)。


Solotar博士着重讨论了本研究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如这些代数的双模分解计算——考虑到给定代数的分解与它在导出范畴中重合的对象,变形代数的构造,特别是Poincaré-Birkhoff-Witt变形,Koszul代数的性质描述及其推广等。


Solotar博士撰写/合著了60多篇期刊论文和1本本科教学教材。


关闭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