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师资队伍 > 专业师资 > 郑蔚然(Weiran Zheng)

郑蔚然(Weiran Zheng)

化学

副教授

邮箱

郑蔚然博士于2009年在武汉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12年获中国留学基金委员会(CSC)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资助前往英国牛津大学化学系Shik Chi Edman Tsang教授课题组学习。2015年底获得武汉大学物理化学博士学位后,于香港理工大学黄国贤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并参与香港和广东省多项科研项目。期间,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催化机理探索和催化剂活性位点设计。目前,他在ACS Catalysis, ACS Energy Letters, Matter,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等电化学/电催化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20余篇为第一作者。2022年1月加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组主页:https://www.thezhenggroup.com


郑蔚然博士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研究团队主要应用原位电化学表征技术(如在线差分质谱,电化学/原子力显微镜联用系统,原位拉曼光谱,原位紫外可见光谱等)来实现对电化学过程中界面和电极的变化进行直接观测,从而从化学结构角度理解电化学宏观现象的实际物理含义,并以此来指导高效和高稳定性电催化体系的构建(目前主要包括:1. 二氧化碳电化学分离与转化;2. 大电流电解非纯水反应;3. 电化学生物质转化),从而解决实际环境和能源问题。具体而言,研究团队的目标是从原子到纳米颗粒的尺度上理解活性位点的性质(表面构型、电子状态、晶面等)与其催化活性/选择性/稳定性之间的关系,从而构建能够接近或达到100%原子利用效率的催化体系。

关闭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