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师资队伍 > 专业师资 > 谭启(Daniel Tan)

谭启(Daniel Tan)

材料科学与工程

教授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

邮箱

了解教师学术全景

谭启教授于2018年8月由以色列理工学院招聘到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任教。他于1998年获得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1989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师从葛庭燧院士,曾任教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94-1995年,谭启教授前往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及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担任访问科学家。1998年,他加入霍尼韦尔国际公司,担任高级科学家并开发半导体行业所需的高K介电常数铁电材料。2000-2004年,他受聘于CTS公司,担任高级工程师,负责开发高性能压电传感器和手机天线材料。随后12年,他就职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致力于开创性纳米复合材料电子及储能的研究。2016年,他加入W.L.Gore(戈尔私营公司)担任高级科学家,进一步开展高温电容器和多空薄膜过滤技术的研究。


谭启教授发表、联合发表超过90篇期刊文章、2本大学教材、3本书籍章节及50份企业内部报告。作为一个创新者,他在陶瓷、聚合物、储能和电子器件领域拥有55项专利及商业秘密。作为企业及美国政府科技项目的首席科学家,率先开发了纳米绝缘介电复合材料、高温高能量密度电容器。 谭启教授获得多个奖项,包括1993年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08年通用电气全球研究中心创新奖,2022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最佳教学奖、2023年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最具投资价值科技成果奖等奖项。他同时还是MRS, ACERS, SPIE, iMAPS and IEEE等学术机构的成员及多家期刊的评审人。


谭启教授的科研团队致力于解决能源需求的下一代功能性材料,特别是纳米复合材料的合成,从纳米到中等结构尺度的精心调控,使其出现超介电性能(电容和电阻)、先进的机电性能(压电)和热电性能。该团队将薄膜涂层和分析技术与先进的频谱法相结合,探索极端条件下非理想结构材料中的界面物理和介电现象。该团队的研究方向还包括高温电容器和电化学超级电容器技术,这些技术依赖于高能量密度介电薄膜和用于电子器件的纳米电极材料。

关闭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