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师资队伍 > 专业师资 > 黄恺(Kai Huang)

黄恺(Kai Huang)

化学

副教授

邮箱

了解教师学术全景

黄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教授,2006年获北京大学理学学士(导师:吴凯), 2011年获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理学博士(导师:诺贝尔奖得主John Polanyi)。其后,他先后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德国马普协会Fritz Haber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在回国前,他任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研究员职位。其研究成果在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CS Nano, Angew. Chem. In. Ed. 等杂志上共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8篇为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1篇为共同通讯作者),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14次。回国以来,他成功申请并获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广东省特色项目(创新、青年)、李嘉诚基金会交叉研究等项目的支持。

 

他的课题组立足于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通过超高真空下的扫描隧道显微学(实验)和第一性原理计算(理论)相结合的手段,对固体表面的物理与化学性质进行研究。值得一提的是,该课题组强调通过调控表面动力学来制备、表征、理解新型的表面材料,以实现对能源、催化、健康方面的如下应用:

 

1. 氧化物表面的化学性质

2. 第四族半导体表面功能化纳米结构的形成机理

3. CO2在固体材料表面的捕获与转化




关闭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