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信息公开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

2020-11-3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广东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评估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接受广大师生监督,现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情况公开如下。


一、改革自评表

见附件1


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生会章程》

见附件2


三、校级组织工作机构组织架构图

1.png


四、校级组织工作人员名单

微信图片_20201214092000.png

微信图片_20201214092128.png


五、校级组织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选举办法

根据《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应由各团支部推荐,由学校学生事务部和学校团委联合审查后,报学校党组织确定。主席团候选人应有代表性,应当从学生会工作人员和各领域优秀学生典型中产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由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六、校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情况

(一)大会召开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年11月1日

地点: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科报厅

(二)大会的主要任务及议程

1.修改学生会章程。

2.听取、审议第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3.选举产生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三)代表的资格条件、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

1.大会规模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934人。本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40人,占全日制在校学生比例为4%。其中,非校学生会组织骨干的学生代表26人,占学生代表比例为65%。

2.资格条件

(1)本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2)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

(3)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积极上进;

(4) 能够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积极热心表达同学意愿。

3.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

代表经团支部和主要社团推荐产生。本校暂未设置学院,各团支部、社团代表名额原则上依照各组织所联系学生人数按比例分配。

(四)学生会组织主席团的构成及产生办法

1.构成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生会拟设主席团成员3名,提名主席团成员候选人4名,差额1名。

2.产生办法

主席团成员候选人由学校各团支部推荐,由学校学生事务部和学校团委联合审查后,报学校党组织确定。

(五)宣传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P2r17AqMocU9hl9qo2CVsg


七、校级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代表经团支部和主要社团推荐产生。本校暂未设置学院,各团支部、社团代表名额原则上依照各组织所联系学生人数按比例分配。根据《关于召开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校级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以下简称代表)经团支部和主要社团推荐产生。按照有利于组织和召开会议、有利于讨论和决定问题的原则,把代表名额分配到各团支部和主要学生社团。按照学生数4%的比例选举代表,校级学生代表名额总数为40名,名额分配覆盖各个团支部、年级、专业及主要学生社团,其中非校学生组织骨干的学生代表一般不低于60%。

 

八、校级组织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办法

见附件3


九、学校党委指导学生会组织工作情况

学校党组织组织专题会讨论学生会改革情况,并发文《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把学生会建设纳入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格局中进行统筹谋划,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学生事务部统筹负责,校团委具体指导,传媒、教务、人事、后勤等部门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学校党组织听取学生会工作报告,审议研究决定重大事项。学生事务部和学校团委共同研究学生会的规章制度、工作规划和工作人员遴选等重要事项。党支部书记分管学生会工作,党支部委员会中负责学生工作的委员参与学生会管理。


十、校团委指导学生会主要责任人

3.png

  

若有异议,请于11月9日前以书面形式向校团委反映(单位反映情况材料须加盖公章,个人反映情况材料须签署真实姓名以示负责)。

 

校团委办公室:行政楼409,电话:88077149。

 

 

                                                                                                                                                    共青团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3日


附件1: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生会改革自评表.pdf

附件2: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生会章程.pdf

附件3: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生会述职评议制度.pdf


关闭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