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广州日报】以“2021届毕业生”的名义捐出!广以收到建校后首笔学生团体资金捐赠

发布日期:9/22/2021

今日记者从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下称“广以”)获悉,该校ACE创业商社于近日将在毕业生跳蚤市场活动中所得的2150.5元款项全部捐赠给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款项以“2021届毕业生”的名义捐出,将用于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发展,据悉,这既是广以首届毕业生及学生组织对母校爱的回馈与传递,也是广以建校以来收到的第一笔来自学生团体的资金捐赠。


广州日报-创业商社1.jpg


据了解,广以毕业生暑期跳蚤市场活动于8月13日正式开始,活动一共持续了三天,但广以ACE创业商社的成员所付出的时间与精力却不仅于此。早在七月初,广以跳蚤市场活动就打响了头炮,ACE创业商社的成员将空箱子放置在学校宿舍楼楼下,以此来收集大四毕业生的闲置物品。


从收集到整理,从摆放到定价,每个环节都凝聚着ACE创业商社成员的努力——尽管物品的收集整理工作撞上了高强度的军训,但活动组织者克服了军训期间的疲惫不适与时间紧张,军训结束后随即抽身投入于物品的清点与整理工作,最后一天晚上结束工作时,时钟指针已指向了一点。


“有些物品的价格难以确定,我们就先在内部轮流砍价,比如一本雅思学习资料,最初定价是20元,可有人认为太贵了。经过几轮砍价,我们最终把售价定为8元。”作为组织者之一的王润回忆起工作时的场面说,此次跳蚤市场的亮眼标签在于低价,也因此带旺了人气,跳蚤市场正式开张后,小小的仓库不到半小时就挤满了人。


据悉,此次活动中的闲置物品全部由广以2021届毕业生无偿提供,他们拿出了自己认为最有价值的闲置物品,使其“重获新生”。“师兄师姐们留下来的不仅是一个实用的物品,更重要的是它所代表的传承和引领,能帮助学弟学妹更好地融入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一件闲置物品传递出的浓浓校友情,在我看来弥足珍贵。”活动组织者之一王燕称,她认为这不仅是物品实用功能的传递,更是广以校友之间温暖的传承。


而在ACE创业商社社长张林潼眼里,此次跳蚤市场活动也是商社精神的延续。“作为商社的社长,我一直思索着能为广以的第一届毕业生做点什么,受前任社长岑致诺创新精神的启发,我萌生了做跳蚤市场的想法。”张林潼向记者表达了推动此次活动的初衷,她表示,“怎么去做”和“怎么做好”对她们团队而言是尝试,也是挑战。“作为创新者,不断经受挑战是必然,我们并不惧怕,我们团队的小伙伴们都非常给力!”张林潼感慨道。


毕业生离校后,很多高校会开设毕业生跳蚤市场。但与其他高校不同的是,广以的毕业生跳蚤市场被做成了公益项目——广以ACE创业商社队伍将所筹得的所有款项捐赠给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用于设立创新创业奖学金。


广州日报-创业商社2.jpg


据悉,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是经汕头市教育局与民政局批准,于2019年3月注册成立的非公筹基金会。基金会的宗旨是发动和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推动和促进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国家教育事业、社会公益事业的长远发展服务。


“尽管款项有限,但我们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后续的广以学子铺平道路,支持他们更好地创新创业。”张林潼说,这是广以ACE创业商社的心愿,也是所有广以学子朴实的爱与情怀。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李敏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