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领导架构

龚新高

校长

复旦大学谢希德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美国物理学会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


1982年、1985年和1993年分别获得理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3起在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所任研究员,2000年任复旦大学物理系教授、谢希德特聘教授。1999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9年创建复旦大学计算物质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担任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凝聚态物理,包括计算方法发展、低维结构的计算和模拟、新型能源材料的计算设计等。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一次、省部级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二次;发表论文300余篇,引用超过14000次,H因子大于60。



Aaron Ciechanover

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派驻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特使

1947年出生于以色列海法市,以色列理工学院杰出教授。1971年获耶路撒冷市希伯莱大学理学硕士学位,1973年获该校医学博士学位。1973年至1976年间,他担任军队医生,随后继续在色列理工学院的医学院学习深造,并获得生物科学博士学位。在研究生阶段,他与阿夫拉姆·赫什科博士、美国费城福克斯蔡斯癌症中心的欧文·罗斯博士共同发现了泛素降解向目标蛋白质发出的共价连接信号,破译了接合的机理,描述其中的一般蛋白水解功能,并提出模型表明这一变体为下游蛋白酶的识别信号。随后在麻省理工大学哈维·罗迪西博士的带领下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他继续研究泛素系统,并取得了其他一些重大发现。多年研究表明,泛素介导的蛋白降解途径在细胞变化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系统的畸变也是导致很多病变的致病机理,包括恶性肿瘤和神经退行性疾病。因此,该系统已经成为药物开发的一个重要平台。


Aaron Ciechanover博士获得众多奖项和荣誉,包括2000年度Albert Lasker奖、2003年度以色列奖章,并与赫什博士和罗斯博士共同获得2004年度诺贝尔化学奖。同时,他在众多学术机构中均有任职,目前是以色列国家科学人文学院的成员,并在美国艺术与科学院、美国哲学协会、美国国家科学院、医学研究所任外籍研究员,也是梵蒂冈宗座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和俄罗斯科学院的外籍院士。

David Gershoni

常务副校长

David Gershoni教授是国际知名纳米物理学家、原以色列科学基金会精密科学部主任。他于1980年在以色列理工学院获得理学学士学位,随后继续留校攻读研究生,期间被授予“Wolf卓越奖”。 1986年,他完成学业,获物理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毕业后,Gershoni教授婉拒了Fulbright博士后奖学金,加入位于新泽西州默里山(Murray Hill)的AT&T贝尔实验室,最初是博士后,1988年起任技术人员。 1991年,他以教师身份回到以色列理工学院物理系,同时兼任AT&T贝尔实验室的顾问(至1996年)。自1998年起,他任物理学教授(Feinberg讲座教授)。 2004年,他因“对纳米结构半导体的光学特性进行开创性的实验和理论研究,其中包括纳米线和单个自组装量子点”,成为美国物理学会会员。


Gershoni教授的专长是对低维半导体系统的光学和电子特性进行实验研究,及其在量子光学和量子信息处理中的应用。


在其职业生涯中,Gershoni教授在国际同行评审期刊上发表了200多篇文章,组织或应邀在许多主要的国际会议和研讨会上发表演讲。 2004年和2010年,他获得了以色列理工学院Henry Taub 卓越研究奖,2012年因“半导体纳米结构量子光学方面的开创性研究,包括首次演示单光子和纠缠光子发射以及暗激子的相干访问”,获化合物半导体量子器件国际研讨会奖。2014年,Gershoni教授获得以色列“兰道艺术与科学奖(Landau Prize for Arts and Sciences)”,以表彰他在物理学方面“开发出一种从半导体量子结构中发射纠缠光子对的方法,从而使按需生产纠缠光子成为可能”的贡献。2016年,因“确定性地产生极化纠缠的单光子簇态”,获欧洲研究委员会(European Research Council)高级研究项目。



Moris S. Eisen

副校长(学术事务)

Moris S. Eisen教授在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获博士学位,师从Jochanan Blum教授。1990年,Moris S. Eisen教授在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并加入了美国西北大学Tobin J. Marks教授的课题组。1993年,Moris S. Eisen教授获得了以色列Alon奖金(the State of Israel Alon Fellowship),自此执教于以色列理工学院化学学院。


Moris S. Eisen教授是以色列理工学院催化科技研究所所长,也是以色列化学学会、美国化学学会成员。自2000年起,他受邀在德国、美国、墨西哥、印度和中国等地授课。Moris S. Eisen教授曾任以色列理工学院化学学院副院长(分管本科生及研究生教学事务)、以色列教育部化学委员会成员、以色列理工学院Samuel Neeman高等研究所顾问委员会成员、以色列理工学院水研究所成员以及《The Chemist in Israel》期刊、《Main Group Metal Chemistry》期刊和《Reviews in Inorganic Chemistry》期刊的顾问委员会成员。


Moris S. Eisen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有机金属化学(锕系元素、第四族金属及其在催化过程中的应用)、亲水-疏水薄膜在处理污水中的应用(一家初创公司Memtech是基于他的专利创立)、利用聚合物清洁佩戴式人工肾的透析液等。他曾发表著作逾400篇,包括期刊、专利、研讨会论文及书籍章节,指导了超过50名学生(硕士、博士和博士后)。


林丹明

副校长(学生事务)

二级教授,香港大学管理学博士。


曾任汕头大学副校长,参与筹办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并加入管理团队。长期从事企业管理教学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研究课题多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广东省教学成果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南粤优秀教师等奖励和荣誉。担任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跨国界院长委员会(EDAFC)”委员、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战略管理》杂志副主编等学术兼职及多种国际学术期刊匿名审稿人。



Yigal Cohen

副校长、总干事

Yigal Cohen先生在广以担任副校长兼任总干事。这是他继2017年至2019年后,第二次就任该职位。


在以色列,他曾就职于IOLR(以色列海洋与湖泊研究所),于2020年至2022年出任财政和行政管理副主任。他还曾在以色列理工学院担任各种行政职位,包括人事处副主任,代理审计员,薪酬部部长,负责人事具体模块SAP-ERP系统的实施项目。


Cohen先生是美国波士顿大学休伯特·汉弗莱奖学金项目的毕业生,学习公共管理、通信和艺术管理。Cohen先生拥有海法大学的经济学和会计学学士学位,还在海法大学学习法律,在伦敦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学习音乐。


在早期职业生涯中,Cohen先生是一名职业音乐家。他曾在海法交响乐团演奏,并担任海法鲁宾音乐学院的院长。


裔传萍

副校长(发展事务)

南京国际关系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博士(期间获国家博士访学计划资助在南京大学外语学院博士访学一年)、上海交通大学翻译研究方向博士后。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兼法人代表,曾任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助理、校办主任,获得“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长期从事汉学、翻译诗学、汉诗英译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理事、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副理事长、江苏省翻译家协会会员,南京市翻译协会会员,出版译著10余部,翻译字数300万字以上。


Moshe Eizenberg

研究生院院长

Moshe Eizenberg教授是以色列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授,也是以色列理工学院固态研究所和Russell Berrie纳米技术研究所的成员。他在以色列理工学院获得物理学学士学位和物理学博士学位,广泛参与学术及行政事务,曾任材料工程学院院长(主席),以及以色列理工学院负责科研事务的执行副校长。在任期间,他担任以色列理工学院创业孵化器公司和Dimotech有限公司(即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初创产业控股公司)的董事局主席,同时担任以色列理工学院研究与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总经理。此外,Eizenberg教授还曾在以色列理工学院国际理事会及委员会任职。

 

Moshe Eizenberg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电子材料、薄膜和半导体领域,目的是开发新材料和制造方法,以制造更先进的微型和纳米电子器件。



Dganit Danino

本科生院院长

Danino教授在以色列理工学院取得化学工程硕博士学位。2002年,在美国国家糖尿病与消化和肾脏疾病研究所完成了为期2年的博士后研究之后,她加入以色列理工学院生物技术和食品工程学院以及Russell Berrie纳米技术研究所,负责软物质冷冻电镜实验室工作。2012-2013年,Danino教授在哈佛大学物理系、麻省理工学院Koch研究所化学与生物工程系任访问学者,2016年冬在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KAVIL理论物理研究所任访问学者。她曾担任以色列显微镜学会(ISM)主席4年,目前是欧洲胶体和界面学会(ECIS)主席。她自2004年起担任《胶体与界面科学最新观点》(COCIS)的分部编辑,自2013年起担任《胶体与表面B:生物界面》编辑。 

 

Danino教授已经使用、开发并利用冷冻电镜进行教学20多年,其中包括冷冻透射电镜、冷冻扫描电镜、冰冻断裂以及目前的冷冻断层扫描等。其研究重点是发现软材料和一维结构的自组装机制、药物输送载体的开发、分析牛奶和牛奶蛋白以及GTPases结构等。 Dganit合作撰写了135余篇研究文章、评议论文和书籍章节。

 

点击链接查看谷歌学术搜索

点击链接了解实验室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