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汕头日报】广以本地生源最高减免学费20万元 2022年计划招生410人,多项奖学金政策出台

发布日期:5/19/2022

本报讯 (记者陈文惠)5月18日,记者从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下文简称“广以”)2022年度本科招生媒体见面会上获悉,2022年本科生招生计划数为410人,其中,广东省计划招生210人,新增的化学专业全国首次招生20人。


两个热门专业扩大招生规模

2022年,广以将面向广东、江苏、四川、山东、湖北、河北、河南、湖南、黑龙江、重庆、福建、安徽、上海、浙江、广西等省(市、区)进行招生。广东省计划招生210人,增设的化学专业在全国首次招生20人。

据介绍,加上新增专业,广以今年共有6个本科专业进行招生,分别是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数学与计算机科学、机械工程与机器人、化学。其中,报考热门专业如机械工程与机器人专业、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将扩大招生规模,分别招生105人和100人。

据悉,今年新增的化学专业来自久负盛名的以色列理工学院化学学院,该院系承担了超过100项国际和国内的科研项目,是以色列乃至全球知名的化学专业领域教育和科研机构,有三位在职教授获得诺贝尔化学奖。其中,诺奖得主Aaron Ciechanover教授是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派驻广以的特使,担任广以学术领导。

据介绍,在科研硬件上,广以对标世界一流的实验室,目前已建成72间教学和科研实验室,累计投入2.1亿元,为本科生提供学术训练的课堂,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达20万元,是部颁合格标准的40倍。另外,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国际化培养,学生可以选择前往以色列理工学院或者申请前往全球百余所顶尖院校进行交换学习,培养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出色的学术交流能力。


入学奖学金最高达60万元

针对2022级本科新生,广以设立多项奖助政策,新生最高可获得四年60万元奖学金资助。新生入学可参评的奖学金共四项,分别是校长奖学金、新生入学奖助学金、优秀理工竞赛类奖学金、汕头本科新生学费减免政策。学生在读期间可申请包括学业优秀奖学金、课外优秀奖学金等。

据了解,为支持和鼓励更多具有理工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学生报考,广以首次引入优秀理工竞赛类奖学金,目前该项申请已经开始,最高奖励30万元,符合以下任一条件,均可申请: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的省级三等奖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科创类比赛省级二等奖及以上;具有创新潜质、综合素质优秀的。这是根据高中阶段表现获得的奖学金,没入学就可以预定奖学金,本项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10日。该奖学金与新生入学奖助学金、汕头本科新生学费减免可兼得,最高额度6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广以今年设立汕头新生学费减免政策,最高减免额度为四年20万元,以此回馈汕头市委、市政府和汕头市民的大力支持,助力粤东地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今年毕业升学较去年更亮眼

2021年,广以首届本科毕业生的升学就业情况呈现毕业生去向有保障、毕业生具有国际视野、海外升学直达世界顶级名校以及得到科研院校广泛认可等四大特色。据了解,首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落实率达92%。毕业生的深造去向主要包括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洛桑联邦理工大学和康奈尔大学等;就业去向主要包括深圳市人民政府、广东粤海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汕头大学等。

据介绍,今年广以学生的毕业升学情况与首届毕业生相比更亮眼,一是录取通知书的“含金量”提升,来自全球排名前100位、前50位、前20位和前10位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分别占90%、50%、30%和10%以上;二是研究型学位的录取比例达一半以上,一些欧美名校向学生提供了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的全额奖学金;三是世界顶级院校对广以学生的认可度进一步提高。

记者采访获悉,目前,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已向该校2018级学生发出5份录取通知书,申请成功率远高于国内知名大学。魏茨曼科学研究院、华盛顿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格罗宁根大学等著名院校也开始向广以学子抛来“橄榄枝”。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