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新快报】新增“诺奖”专业 入学奖学金最高达60万元 广以2022年本科计划招生410人

发布日期:5/18/2022

新快报讯 入学奖学金最高达60万元,没入学就可以预定奖学金,汕头本地生源学费减免……5月18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下文简称“广以”)举行本科招生媒体见面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校今年拟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410人,招收计划与去年持平。其中,广东省计划招生210人。


新增“诺奖常客”化学专业 热门专业扩大招生规模

记者从广以了解到,今年,广以将引进以色列理工学院优势学科,增设“化学”专业,全国首次招生20人。加上新增专业,广以今年共有6个本科专业进行招生,分别是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数学与计算机科学、机械工程与机器人、化学。其中,报考热门专业如机械工程与机器人专业、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将扩大招生规模,分别招生105人和100人。


据悉,今年新增的化学专业来自久负盛名的以色列理工学院Schulich化学学院,该院系承担了超过一百项国际和国内的科研项目,是以色列乃至全球知名的化学专业领域教育和科研机构。自新世纪以来,以色列理工学院有三位在职教授获得诺贝尔化学奖。其中,诺奖得主Aaron Ciechanover教授在广以担任学术领导,是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派驻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特使。诺奖得主Dan Shechtman教授,在学校筹备设立和前期规划等方面都贡献了诸多智慧和资源。


入学奖学金最高达60万元 汕头本地生源学费减免

记者了解到,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针对2022级本科新生设立多项奖助政策,新生最高可获得四年60万元奖学金资助。新生入学可参评校长奖学金、新生入学奖助学金、优秀理工竞赛类奖学金、汕头本科新生学费减免政策四项奖学金。学生在读期间可申请学业优秀奖学金、课外优秀奖学金等。这将保证具有学习潜力的学生能够专注学业,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其中,为了支持和鼓励更多具有理工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学生报考,广以首次引入优秀理工竞赛类奖学金。目前该项申请已经开始,最高奖励30万元,符合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的省级三等奖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科创类比赛省级二等奖及以上;具有创新潜质、综合素质优秀的中任一条件,均可申请。这是根据高中阶段表现获得的奖学金,没入学就可以预定奖学金。据悉,本项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10日。该奖学金与新生入学奖助学金、汕头本科新生学费减免可兼得,最高额度60万元。


另外,经批准,广以今年设立汕头新生学费减免政策,最高减免额度为四年20万元,以此回馈汕头市委市政府和汕头市民的大力支持,助力粤东地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高考选科减少限制 利于学生录取心仪专业 

针对2022年高考,广以在选考科目要求上作出了较大的调整,助力更多优秀考生能够选择到心仪的专业。在“3+1+2”高考省份,去年广以大多数专业都必选物理和化学,但在今年,广以的绝大多数专业均要求选考物理即可。极少数专业有选考科目再选要求,如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要求再选化学或生物,化学专业要求再选化学。


在高考单科考试成绩要求方面,广以今年也有较大的调整。由于学校是纯理工科专业招生,而且采用全英文教学,故对考生的高考数学、高考英语单科成绩均有一定要求。在高考数学方面,今年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专业的高考数学单科成绩要求为105分(满分150分),其他专业对高考数学的成绩要求为90分(满分150分)。在高考英语要求方面,今年所有本科招生专业均要求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满分150分)。经批准,今年学校将在上海开展录取试点工作,上海考生豁免高考英语成绩要求,但仍需执行上述相关专业的高考数学成绩要求。


2022年,广以将继续为原计划出国留学而受疫情影响出国受阻的学生提供国内就学机会,将接受持有境外一流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生进行申请,在完成资料审核和面试测试之后,按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招生标准录取学生。


知多点: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于2016年12月由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2017年开始招生,依法授予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是我国第一所引进以色列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也是我国与以色列在教育领域合作的代表性项目。

广以全面引进全球顶尖的理工科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的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开展教育教学创新,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全球视野和人文素养的卓越工程师和科技人才。2018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被列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成为入选该项计划最年轻的高校。


采写:新快报记者 王娟 实习生 廖航 陈海丹 通讯员 李敏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