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南方都市报】广以212名本科生毕业,校长寄语:不惧权威,勇攀创新高峰

发布日期:7/12/2022

IMG_9389.JPG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2022届本科生共212名。

南都讯 记者李梓毅 实习生聂书祺 通讯员李敏 


7月11日下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以下简称广以)2022年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广以南校区体育馆举行。212名毕业生在师长和亲友的见证下,为大学四年时光画上句点,开启人生的崭新华章。


IMG_8481.JPG

广以2022届毕业生是该校第二届毕业生。


据了解,广以2022届毕业生是该校第二届毕业生。广以本科生院院长Dganit Danino介绍,今年,超过90%的毕业生选择海外升学。截至目前,本届毕业生已收到来自全球120所高校的录取通知共计473份。其中,来自全球排名前100位、前30位、前20位和前10位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分别占90%、48%、37%和16%。“你们克服了各种困难,在广以这个跨文化与高质量的学术环境中快速成长。四年前青涩的你们,如今已变得自信勇敢。希望优秀的你们能带着在广以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敢于创新,勇于质疑,积极地面对未来的挑战!”


DSC07878.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龚新高。


毕业典礼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龚新高向2022届毕业生送上殷切嘱托和美好祝愿,他希望在广以接受过创新教育和虎刺怕(Chutzpah)精神洗礼的同学们“保持忧患意识,敢于冲破认知的枷锁,不惧权威,挑战传统,敢于走别人没走过的路,勇敢攀登创新的高峰”。


以色列教育部部长Yifat Shasha-Biton从线上发来祝贺致辞:“教育是我们两个伟大国家之间创新合作的主要支柱之一,而教育合作方面的最佳典范就是你们——广以的教职工和学生们。我为中以两国学术体系的这一特殊伙伴关系而感到自豪!”


“今年适逢中以外交关系建立三十周年,广以就是这份深厚、友好关系的最好见证。”主礼嘉宾以色列驻穗总领事劳霈乐表示,广以作为中国第一所由以色列优质教育资源孕育的中外合作大学,是中以两国友好关系的具体体现。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Uri Sivan教授也为毕业生们送来祝福。他表示,科学与学术是中以两国之间的重要桥梁,广以更是中以两国合作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希望广以毕业生们能肩负使命,为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和科学事业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汕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雪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以2022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广以建校以来,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方面得到迅速成长,希望广以继续追寻世界科技前沿领域,加快建设一流名校,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人才竞争力。同时,她鼓励毕业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本领、创新创造的精神,点燃自己精彩的人生,成为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国际竞争力强的精英。


毕业典礼上,广以学子还带来了器乐、合唱演出,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当晚,广以还在南校区体育馆举办钢琴演奏会,由以色列钢琴家迈克尔·萨尔卡进行表演,为今年的毕业典礼画上圆满的句号。


图片:通讯员提供

编辑:李梓毅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