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南方日报】广以开学迎新!校长寄语学生:敢梦想,创未来

发布日期:8/8/2022

8月8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举行2022年开学典礼,来自各地的学子们以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开启在广以的逐梦之旅。南方+记者获悉,这是广以建校以来的第六届本科新生,今年共招生6个本科专业。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见证学子们人生的重要时刻。


SCP1.jpg


“广以是一个凭肉眼就能望得到诗和远方的校园!”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龚新高在典礼致辞中提到,广以有三个“不寻常”:严谨求实而又开放包容的治学氛围、国际一流师资营造的求学环境、融汇了世界各国先进育人理念的国际视野,这三个元素组构起理工科专业人才的“培育温床”。龚新高对新生们寄予厚望,鼓励他们做好自我管理,顺利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利用学校优质国际化教育资源,培养自己的全球视野与人文情怀;敢梦想,创未来,不惧失败,自信向前。


SCP2.jpg


办学6年,广以这所年轻的高校靠什么吸引学生报考?2020级在校生代表黄浩钧向新生分享了广以多彩充实的学术、科研与课外生活,指出广以着力培养学生们独立思考的能力,注重全面发展。事实上,作为一所中外合办大学,广以依托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名校基因,秉持学术标准,努力建设成为一所高水平、国际化的理工科研究型大学。正是这样一所“小而精”的学府,得到了不少学子和家长的青睐。


SCP3.jpg


“我‘馋’广以的实验室很久了。”广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新生陈同学毕业于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在高中时期便被广以高精尖的实验室所吸引,在心中埋下报考的种子。据悉,广以拥有17间大型教学实验室和55间科研实验室,仪器设备总值约2.1亿元,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20万元。


来自安徽合肥的新生王海洋今年被广以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录取,来到学校后,国际化的庞大师资力量让他更加坚信自己所作的选择,“老师在课堂教授我们先进知识的同时,也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国际视野,我感觉这是广以带给我本人最大的感触。”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David Gershon表示,广以鼓励奇思妙想和多元的思维方式,浓厚的国际氛围更是为同学们提供了体验不同文化的充足机会。在2022年新生队伍中,梁同学对科研有着浓厚的兴趣,通过自主招生进入广以。谈及未来的规划,他坦言广以遍布全球的国际交换网络和顶尖的教学科研资源将成为他的内在“引擎”,激发科研创新的执行力。


记者了解到,广以还全方位为新生准备“入学攻略”,助其完成身份转变“第一关”。开学后,新生们将立即开始为期两个月的预备学期学习。自8月7日报到日起,学校还为新生准备了一系列入学培训与活动,包括思政第一课、专业介绍会、IT培训、校园安全教育、本科教学介绍、学习与生涯发展中心入学教育、辅导员见面会、消防演习等,帮助新生们全方位了解学校,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记者】蔡沚彦 实习生 谢芷琳 胡柏慧

【通讯员】李敏 施文慧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