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中国教育新闻网】院士进校讲物理,助力播种科学梦

发布日期:12/8/2022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小新)近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以下简称“广以”)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新高教授与副校长林丹明教授率队访问汕头市聿怀中学,与学校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并为学生作科普讲座。



《计算与物理:计算物理》科普讲座


座谈会上,广以副校长林丹明向聿怀中学校长邱文荣和教师代表介绍了广以的办学进展,分享了学校优秀毕业生在广以的学习情况。双方围绕广以的教学特色、专业设置、毕业生去向等内容进行交流,广以面向未来的新工科精英教育受到与会教师的高度肯定。



讲座现场

龚新高为聿怀学子们带来题为《计算与物理:计算物理》的科普讲座,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新高教授


讲座中,龚新高讲述了人类第一次用计算机解决物理问题对物理学发展的重要影响,深入浅出地阐明了物理与计算的关系。他表示,计算机因物理而诞生,物理因计算机而进步。机器学习与计算物质科学的结合,将为重构计算物质科学提供新的机会,而计算物质科学将继续助力计算机性能的提升。


互动环节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非常珍惜与院士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为什么会选择研究物理?”“如何看待计算物理的发展前景?”“理论基础与技术发展之间的关系是什么?”同学们的提问不仅关注自身发展的长远规划,更将眼光投向国家科技发展的浩瀚征途。龚新高对同学们热爱科学、善于思考的表现感到欣慰,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打下扎实的学科基础,努力成长为推动社会发展与科技进步的“明日之星”。


作者:焦小新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