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汕头日报】“国际范”中国年潮味满满 留汕过年的广以学生和外籍教师共迎新春

发布日期:1/22/2023

  留汕过年的外籍教师及家属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欢庆新春佳节。 本报记者 方淦明 摄


本报讯 (记者陈文惠)舞狮表演、书写春联、品尝潮汕小吃、体验潮汕工夫茶文化……1月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广以潮,年夜FUN”贺新春活动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北校区举行,让留汕过年的广以学生和外籍教师及其家属亲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欢庆新春佳节。


“咚咚锵,咚咚锵,隆咚隆咚锵……”震耳欲聋的锣鼓声打破了广以校园冬日的寂静,威武的舞狮奔跑跳跃,点燃了广以校园浓郁的潮韵气息,传递新年的吉祥和好意头,潮汕舞狮的“采青”高难度精彩演出,更让广以师生赞叹不已,热烈鼓掌。


“新春来临之际,祝大家红红火火贺新春,高高兴兴过大年!”广以副校长林丹明向各位师生送上新春祝福。据介绍,本次“广以潮,年夜FUN”贺新春活动由广以和团市委联合举办,活动内容融合民俗、艺术与美食为一体,邀请舞狮队、茶艺非遗传承人、书法家和粤菜星级师傅与广以留校师生欢聚一堂,共贺潮味满满的“国际范”中国年。


活动中,广以师生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汕头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吴逸文的指导下,拿起毛笔在红纸上书写毛笔字,广以数学系教授Paulo Tirao第一次看到潮汕舞狮表演,也是第一次学写毛笔书法,亲手书写了一个“福”字,高兴地沉浸在中华传统文化的“亲密接触”中,写完还不忘骄傲地向周围的师生们展示。一缕茶香在一旁传来,汕头市工夫茶艺市级非遗传承人、汕头市潮汕茶叶研究院院长张虹为大家展示潮汕工夫茶艺表演,师生们捧起茶杯,共同体验底蕴深厚的潮汕茶文化。


“真香啊!”一阵阵潮汕小吃的香味飘来,引来广以师生食指大动。在现场,汕头市技师学院烹饪系特聘教师黄光延为大家展示 “炸菜头丸”“羔烧什锦”两道潮汕春节特色小吃。记者看到,外籍教师也学会拿起筷子夹起潮汕美味小吃,吃得津津有味。夜幕降临,广以师生围桌而坐,品尝舌尖上的年味,共享温情年夜饭。


“非常高兴能在学校参加这样的活动,和外籍老师们一起欣赏潮汕舞狮,品味潮汕民俗文化,舞狮表演让人眼前一亮,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师生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2022级机械工程专业学生张博彦表示,在广以校园这座小小的“国际村”,热闹喜庆的年味气氛与悠远深厚的潮汕风韵融为一体,让这个冬日别样温暖。


广以化学与生物工程系副教授徐鹏是北方人,他告诉记者,今年是他第一次在南方海滨城市汕头过春节,很感谢学校为师生们提供这个参与活动的机会,经历了三年疫情的艰难时期,新的一年即将开始,希望新的一年广以在科研创新、教学以及整个汕头市的科研创新步上新台阶,贡献广以力量。


“很开心再次参加学校的年夜饭活动,今年是我第二次在广以吃团圆饭。”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David Gershoni表示,中国年夜饭意味着新一年的开始,这种仪式感充满温情,让人感受到新年到来的气息,希望大家新年越来越好。


广以是一所中外合办大学,记者采访了解到,学校连续多年在春节、元宵节和端午节等中国传统节日举办文化活动,让在校的外籍师生感受到中国开放包容的节日氛围,搭建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和心灵之桥,书写国际文化传播的“广以故事”。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