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深圳特区报】更多数字报 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访问汕头,在广以理工学院种下一棵友谊树

发布日期:2/23/2023

2月22日,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在市委迎宾厅会见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一行。温湛滨向潘绮瑞大使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当前,汕头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着力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推动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以色列是举世闻名的创新国度,与汕头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衷心希望以色列驻华大使馆、以色列驻广州总领馆继续关注和支持汕头发展,进一步增进双方友好交流,促进科技合作、商品贸易、人文往来,共同谱写汕以合作新篇章。汕头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投资、创业、居住环境,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等合作项目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推动汕以合作走深走实。


潘绮瑞高度评价了以色列与汕头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果,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大对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教育办学的支持保障力度,合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国际公认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同时表示将积极推进双方沟通交流,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密切友好往来,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在汕期间,潘绮瑞和驻穗总领事高文一行实地到访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这一中以两国在教育领域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初春的广以校园生机盎然,鸟语花香。学校科研楼、教学楼等充满理工科特色的现代化建筑给潘绮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欣喜地见证着以色列顶级大学的“种子”正在这一方校园里扎根生长。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中科院院士龚新高介绍说:“自2016年建校以来,我们一直致力于通过教育、文化和科学交流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以高起点培养国际化人才和一流国际化教师团队。”



在与学校以色列籍教师代表的座谈会上,潘绮瑞用希伯来语与老师们亲切交流,倾听他们在“以色列人在中国的家”中工作与生活的心声。来到广以南校区,潘绮瑞对活力无限的崭新校区大加称赞。她在此与广以校领导共同种下一棵石榴树,象征着广以这棵由中以双方共同培育的友谊之树、教育之树,将结出丰硕的发展果实。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