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汕头融媒集团】“大咖”云集 金句频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7/10/2023

7月10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2023年毕业典礼在广以南校区体育馆举行。学子们身着学士学位服上台接受拨穗,开启人生崭新华章,追逐梦想的星辰大海


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琦瑞,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希文,2004年诺贝尔奖得主、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派驻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特使阿龙·切哈诺沃,中国科学院院士、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龚新高,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副市长王雪竹等出席毕业典礼。

据悉,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2023届毕业生逾240人,截至6月30日,2023届毕业去向落实率已超过70%,其中大部分毕业生将继续前往世界知名高等学府深造。已有学子被南京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而在出国升学的本科毕业生中,已有学子被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卡耐基梅隆大学、美国西北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瓦格宁根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等世界顶级名校录取。


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致辞 鼓励毕业生“Dream it – Do it”

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在典礼上致辞。在讲话开头,潘绮瑞引用孔子名言“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勉励学子。她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致力于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而正如孔子所提到的,好奇心、创业精神和对卓越的追求,这些都是构成以色列理工学院学术精神的基础要素。


潘绮瑞表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将以色列最好的科技大学与中国的年轻人成功联系在一起,致力于引进以色列理工学院优质的教育资源,激发教育创新,并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全球化思维的优秀技术人才。


“Dream it – Do it是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品牌,我们希望它能在中国各地广泛传播!”潘绮瑞说。



诺贝尔奖获得者阿龙·切哈诺沃鼓励毕业生:要记得为社会做出贡献


在典礼上,一位“老朋友”的到来让同学们激动不已。他就是主礼嘉宾阿龙·切哈诺沃(Aaron Ciechanover)。


阿龙·切哈诺沃是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也是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因发现细胞中泛素调节的蛋白质降解机制,他与阿夫拉姆·赫什科以及欧文·罗斯同获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


“你们即将踏上新的旅途,大千世界为你展开。毫无疑问,你们将脱颖而出。但请记住,你们肩负着责任——对社会的责任。”阿龙·切哈诺沃在致辞中说道。他鼓励毕业生,无论身处何方,都要记得为社会做出贡献。


阿龙·切哈诺沃与广以的缘分颇深,早在2016年12月,以色列理工学院与汕头大学合作办学的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由中国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作为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杰出教授,阿龙·切哈诺沃以首任常务副校长的身份,投身广以的建设。常务副校长任期届满后,阿龙·切哈诺沃教授又担任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派驻广以特使,带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学术团队继续前行。


校长龚新高引用爱因斯坦名言激励毕业生勇于创新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龚新高在毕业典礼上讲话,激励毕业生思源致远,勇于担当;怀揣理想,自强不息;创新求变,敢为人先。龚新高引用以色列理工学院学会首任主席、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所说的名言“智慧的真正象征不是知识,而是想象力”,鼓励毕业生勇于创新。“创新是流淌在以色列血液里的基因,也是刻在我们每个广以人身上的烙印。希望你们能够持续保持创新的动力,在创新路上不断前行,勇攀一座座高峰。”龚新高说。



坚持自己的理想和信念 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

副市长王雪竹在典礼上致辞,“四年前,你们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开启了广以的求学之旅。四年后的今天,你们怀揣着梦想即将在此启航!”王雪竹激励毕业生,坚持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勇于担当,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


广以南校区二期工程陆续投入使用

毕业典礼结束后,有关嘉宾参与剪彩仪式,标志着广以南校区二期工程陆续投入使用。


二期工程建筑面积为12.1万平方米,包括教学楼、行政楼、图书馆、教学实验楼、科研中心、中试实验室及配套设施等,至今年年内将全部建成。南校区主楼目前已基本建成,包含78间教室、156间办公室和31间会议室。今年入读广以的新生,也将入住崭新的学生宿舍,在全新建成的南校区里迎来“人生新篇章”。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