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汕头融媒集团】南澳科学会议第七次会议很“潮”

发布日期:11/3/2023

11月2日,由省科技厅、市政府主办的南澳科学会议第七次会议潮籍科学家交叉学科论坛暨汕头市产学研“面对面”智能医疗健康产业专场对接会在汕头南澳县开幕,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的多位潮籍专家学者与相关企业代表对接交流,分享各自在专业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深入探讨产业优化提升方向,推动产学研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


拥抱智慧医疗新趋势  推动科技产业深融合


省科技厅副厅长吴世文、副市长彭聪恩参加相关活动。智能医疗健康产业是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市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之一。目前,全市已初步建立布局合理、优势突出、门类齐全的大健康产业体系,产业覆盖面广,包括化学制药,现代中药,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健康食品5个子行业,医疗服务、旅游康养、服务平台3个重点领域。我市拥有6家三甲医院,省临床重点专科68个,是省内第三大跨市异地住院病人流入城市。


1.jpg


南澳科学会议第七次会议执行主席  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林燕丹

我在邀请潮籍科学家的时候,首先就是围绕一个主题来进行邀请,同时又考虑到汕头近年来在发展大健康产业,因此我们就选择了交叉学科论坛,聚焦健康领域,同时也聚焦人工智能领域,从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到解决问题,最重要服务当地产业的这样一条链条,可以说第七次南澳科学会议,它跟以往6次不同,它既有科学会议的属性,又考虑当地经济的发展,当地产业的促进,当地创新科技的追求。



基于数字化技术在医疗健康创新应用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本次活动围绕“一体化临床实验”建设、5G消化内镜技术推广与应用、智能康复机器人的挑战和发展、营养科技创新与国际化等智慧医疗领域新趋势、新技术,碰撞创新思维和火花,共同推动医疗体制变革和数智医疗新业态建立,提升医疗管理水平与医疗健康卫生服务效率。


南澳科学会议第七次会议执行主席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长聘教授  刘烨斌

我感觉汕头市在医疗方面做得比较好,可以作为一个突破口,人工智能目前也是我研究的课题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内容的生成、三维场景的重建,这些可能在医疗方面,包括人体健康方面都会有一些潜在的应用,所以想看看在这一方面能不能做一些转换,或者做进一步的研究、合作,为家乡做出一些新的成果。


2.jpg


去年以来,我市已连续举办13场产学研“面对面”对接活动,促成合作项目104项。与会专家学者希望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推动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不断创造出更多高质量的合作成果,助力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


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  广东省医学会副会长兼深圳市医学会会长  潮医智库专家  蔡志明

这个会议是交叉学科会议,能够把科研成果转化成产品以后,把一个创新链做起来了、把一个产业链做起来了、把一个服务链做起来了,未来我希望有更多这样的会议在这里举行,我也非常愿意再来参加,一个是市场化、一个是法制化、再一个是国际化,我们的科研成果当它变成一个服务群众的产品的时候,就会对疾病的预防、干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治疗后的监护发挥作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