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汕头融媒集团】谢作提:人才引进政策和宽松学术氛围吸引了我

发布日期:11/10/2023

当前,汕头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期,也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搭建广阔平台。近日,参加第二届汕头人才周的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谢作提接受汕头融媒记者专访,分享自己作为一名“新汕头人”的经历,为城市聚才引才建言献策。


广以理工学院是我国目前唯一一所理工科中外合作大学,正致力建设高水平、国际化的理工科研究型大学,吸引了一大批高水平学者慕名而来。


谢作提说:“我来到汕头,主要是因为这里有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我之前在以色列做过博士后,又去美国做博士后,比较适应这种海外的研究氛围。刚好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所以无论在科研上、生活上 ,我们都觉得比较适应。汕头刚好出台了三年引进博士和硕士的政策,相对其他高校,其他的政策来说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补充。博士或者硕士进来以后,他们会觉得在生活上、在各方面受到一些优待照顾,我觉得汕头在这方面还是做得挺好的。” 


谢作提表示,今年,广以理工学院、汕头移动、三峡新能源汕头发电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申请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利用三方技术优势,包括利用无线通讯技术,搭建在线监测系统,在服务汕头海上风电产业的同时,也推动团队科研成果加快落地。“我本身是从事电子信息的研究,在汕头,当我们实验室建设完成之后,就很自然可以跟当地一些企业进行合作。能够为汕头海上风电服务、信息产业、新能源这些都是现代经济新的增长点,如果汕头能够提供一些好的平台,让这些科研人员有他们施展抱负的舞台,我相信还是有很多人愿意回来加入汕头的。”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