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中国教育新闻网】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毕业生:学以致用,感恩母校

发布日期:1/18/2024

2017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以下简称“广以”)迎来首届本科生入读。目前,已有3届毕业生走出广以校园。他们毕业后或选择前往心仪的岗位直接就业,或在赴海外深造之后学成回国,走向各自多彩广阔的职业道路。


毕业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和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的他们进入多家知名企业和跨国公司,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W020240118577658619212.png

广以校园景色

学以致用

离开校园象牙塔、迈向工作,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节点。


“生物专业可以应聘的工作很多。从行业来看,有科技服务、生物医药、生物材料、生物器械等。”广以生物专业毕业生陈卓妮表示。


同样毕业于广以生物专业的吴楠提到,在应聘偏商业管理的岗位时,广以毕业生的专业知识或许是优势。“理工科背景能够让我们比商科背景的毕业生对行业了解更为深入。”


毕业于广以化工专业、现从事化工厂管道设计的蒋玉林分享道:“化工专业毕业生可以应聘的工作有很多,例如化工设计,或者可以考虑半导体、新能源方向,制药中的有机合成,传统的石油化工等。”


“材料专业毕业生可以尝试半导体,能源,高分子等等岗位,就算背景并非完全吻合,工作之后开始慢慢学也完全没问题。”毕业于广以材料专业,现任芯片设计工程师的雷厉说。


几位毕业生注意到,招聘者希望他们能够在运用大学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展现出更加综合的个人能力。


学有所获

根据广以2021届、2022届就业质量报告显示,英语能力、数理基础、逻辑思维、团队协作、创新能力和发现、解决问题能力是广以毕业生自评的六大优势,而用人单位对广以毕业生满意度最高的五项能力为:科学及工程思维、问题解决能力、批判性思维、抗挫力和创新能力。


走出校园,踏入职场,几位受访的毕业生不约而同提到,英语能力是他们在广以收获的最重要的能力,帮助他们胜任跨国公司的岗位或涉及国际业务的工作。


W020240118579526046890.jpg

广以课堂


除了扎实的理工科基础,广以所培养的沟通能力、思维能力也使毕业生受益匪浅。岑致诺分享道:“广以的课堂提倡主动发言,还有很多上台演讲的机会,让我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英语能力比竞争者更加突出;广以所赋予的理工科思维、逻辑思维、批判性思维在求职应聘中非常有帮助。”


难忘广以

回看4年的学习生活,作为广以首届毕业生,蒋玉林见证了广以从一砖一瓦到美丽校园的建设进程,与母校一同成长。“感谢广以为我们提供的平台和优渥的教学环境。非常幸运在广以度过了宝贵的大学时光!”


吴楠在校期间曾在不同的实验室和科研小组工作,进而发现自己是否真正适合和热爱科研。“老师们给予了我最大的支持、鼓励和尊重,尽管最终没有选择学术科研道路,但这些经历让我收获成长,积累经验。”


一直以来,广以沿用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教学方法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实行全英文教学,为学生提供多元文化、互动创新、国际化的学习环境,确保学生在充分汲取广泛的理论知识的同时,能够掌握应对挑战的坚实技能和创新思维。此外,广以通过各类活动和丰富的项目,让学生在实验室和社会实践中将理论知识应用于现实问题,为深造和就业做好准备。


传承励新,追光而行。他们在各自行业中闪闪发光。(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焦小新)


作者:焦小新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