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中国报道】聚焦人工智能 释放科研动力

发布日期:1/18/2024

65a8d2ddcf6f1.jpg

(通讯员供图)

中国报道讯(郑雪云 通讯员李敏)1月14日至17日,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汕头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承办的南澳科学会议第八次会议“人工智能带来的新科学”(Science via AI,SCIviaAI)研讨会在汕头南澳顺利举行。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杨军,汕头市副市长彭聪恩,国家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处长刘强,中国科学院院士、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龚新高出席会议并致辞。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充分肯定了南澳科学会议的重要意义,以及本次会议主题的前瞻性,并表示,广东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创新环境持续优化,将进一步吸引人才的聚集。


中科院院士、广以校长龚新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南澳科学会议的办会成果和会议宗旨,同时介绍广以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们充分交流,集思广益,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全国知名研究院所和高等院校的近40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开展学术分享,探讨在当前AI for Science的浪潮中如何回归科学本身,以及AI为数学、物理、化学、材料等多个学科领域带来的新思路和新应用。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Michele Parrinello,中国科学院院士鄂维南、段文晖等专家学者在线上线下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多位学者围绕人工智能发展的前沿问题发表主题报告,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提问踊跃,在交流中碰撞出科学思维的火花。多位教授盛赞此次会议是高水平的学术盛会,对其进一步的研究很有帮助。本次会议还设置了圆桌讨论环节,围绕相关议题进行思维发散,有效促进人工智能和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


据了解,南澳科学会议自去年2月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八次会议,吸引200多位专家学者就基础研究、量子材料与调控、光电高效融合等主题进行研讨,为推动相关领域的发展凝聚智慧力量。作为南澳科学会议的承办单位之一和秘书处所在单位,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高度重视基础研究与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凝才聚能的优势,与汕头市委、市政府通力合作,办好、办实南澳科学会议,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球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高地。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