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人民日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六大优势五项能力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发布日期:1/30/2024

人民数字联播网讯 时间转入2024年,高校毕业生们即将迎来择业就业的集中时段。有着国际化教育特色的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下简称“广以”)实行全英文教学,提供多元文化、互动创新、国际化的学习环境,连续三届毕业生充分展示出六大优势、五项能力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了就业竞争力。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1.jpg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园景色


2017年,广以迎来了首届本科生入读。七年后的今天,已有三届毕业生走出广以校园。首三届毕业生主要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和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进入到多家知名企业和跨国公司,在芯片设计、产品开发、国际客户维护、供应链、项目管理等岗位上发光发热。


根据广以2021届、2022届就业质量报告,英语能力、数理基础、逻辑思维、团队协作、创新能力和发现、解决问题能力是广以毕业生们自评的六大优势;而用人单位对广以毕业生满意度最高的五项能力为:科学及工程思维、问题解决能力、批判性思维、抗挫力和创新能力。


英文能力“护身”,提高实践能力


广以沿用了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教学方法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实施全英文教学。走出校园踏入职场的毕业生们不约而同地提到,“英语能力”是在广以求学时收获的最重要的能力,实实在在地帮助他们胜任跨国公司的岗位或涉及国际业务的工作。


“现在大多数公司对英语都比较看重,很多时候企业要求你用英语面试,会询问英语成绩等。”广以首届毕业生蒋玉林分享道。日常工作中负责国际业务的毕业生陈卓妮也认为,在广以获得的英文能力,使她在全英文工作环境中如鱼得水。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2.jpg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全英文教学课堂


除了英语能力之外,广以在日常教学过程中,通过各类活动和丰富的项目,让学生在实验室和社会实践中将理论知识应用于现实问题,并且注重培养应对挑战的技能和创新思维。


毕业于广以生物专业、现就职于仙乐健康的吴楠提到,与实际研发过程紧密贴合的广以课程学习经历,是她能够收获入职机会(offer)、在工作中迅速上手的重要原因。“在广以课程中所学习的工厂设计、食品开发课程,以及在学校参加过的商业项目,包括在实验室的工作经验,都可以迁移到工作上来。”


而从事芯片设计工作的毕业生雷厉还时常拿出在广以选修的半导体和封装课件学习,“这几门课是我当时主动选修的,这些课件在我现在的工作中做设计和芯片流片时,是很好的参考材料。”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3.jpg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实操能力


不仅是扎实的理工科基础,广以所培养的沟通能力、思维能力也使毕业生们受益匪浅。毕业生岑致诺分享道:“广以课堂提倡主动发言,还有很多上台演讲的机会,都让语言表达能力、英语能力比竞争者更加突出;广以所赋予的理工科思维、逻辑思维、批判性思维,在应聘和实际工作中都非常重要。”


综合素质提升,实现“跨界”发展

在过往三届毕业生中,还有几位广以校友选择了专业以外的领域,“跨界”到偏商科或管理的岗位——这得益于广以近年来坚持国际化视野育人,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从专业能力到综合实力的升级,因而就业前景更为广阔。


毕业生吴楠和陈卓妮都认为,广以毕业生能够同时胜任技术类和非技术类的多种岗位。在应聘偏商业管理的岗位时,广以毕业生的专业知识有着独特的优势,“理工科背景能够比一般商科背景的毕业生,对行业了解更为深入。”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4.jpg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2023年校园招聘会现场


多位广以毕业校友均提到,招聘者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在运用大学所学知识的基础上,展现出更加综合的个人能力。


“与其说是‘专业对口’不如说是‘经历对口’。”毕业于广以化工专业并且收获了欧莱雅、百威和华为等知名企业入职机会(offer)的岑致诺,结合在广以期间丰富的学习和社团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我收获的三份offer实际的工作内容都不一样,甚至与我学的专业并不完全相关,但从我的履历都能找到相关的内容。”他表示:“越是大公司,越看重毕业生潜力,例如学习能力、可塑性等,而不单纯是已有的专业经验。”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5.jpg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园景色


回看广以四年的学习生活经历,已经从广以“萌新”蜕变成为职场“新鲜人”的校友们仍然满怀感恩与欣喜。很多毕业后或选择前往心仪的岗位直接就业,或在赴海外深造之后学成回国,走向各自多彩广阔的职业道路。在日益严峻的就业环境中,广以毕业生以实际成效交出了一份份亮眼答卷。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