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师资队伍 > 专业师资 > Olivier Habimana

Olivier Habimana

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

副教授

邮箱

了解教师学术全景

Olivier Habimana的研究领域是食品和环境微生物学,专注于探索非生物表面的微生物群落,将涉及“水-食物-能量”这一循环的食品安全和水安全领域联系起来。Olivier在惰性表面上的微生物生态系统这一广泛的主题领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Olivier是生物膜研究领域的知名科学家,专注于微生物生物膜研究,包括细菌粘附、生物膜分离等。近年来,Olivier非常重视开发多物种生物膜模型,用于基础和应用研究。

 

作为环境生物膜研究的一部分,Olivier的团队将评估淡水环境中采样的淡水和底栖生物膜群落中污染物的生物累积水平。短期内,本项目所获得的知识可用于比较底栖生物膜群落与同一淡水环境地点的相应水样之间的微生物多样性、丰度、功能和基因表达特征,并确定其污染程度。此外,从中长期来看,这项研究将使本实验室开发的工程生物膜系统能够开展有针对性的基础研究项目,重点关注生物膜对关键污染物的反应性,以及研究污染对世界其他地方的淡水底栖生物群落的影响。这一研究领域将帮助研究人员进一步理解生物膜和水质之间的联系,并涉及到农业和终端食品/生产安全等问题。

 

关于食品加工/食品安全研究方面,Olivier的实验室还将涉及食品加工过程中食品接触面的微生物测量,以分析微生物群落,并分离和识别来自多个食品加工行业和市场的各种微生物菌株。实验室所使用的下一代测序与综合-组学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将被证明有助于其他非食源性和食源性病原体分离物的研究,从长远来看,将有助于建立一个独特的数据库,用于未来的流行病学调查。本研究可作为一项基础,以更大规模地检验东南亚食品加工过程中的卫生水平,以改善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中存在的问题。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实验成果还可以应用于更广泛的全球范围,如进行全球范围的食品接触面采样,从而获得世界不同地区卫生状况的信息,进而将气候、社会经济、基础设施等主要因素相联系,以分析食品加工微生物区系。

 

研究组主页:http://thehabimanalab.com 


关闭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