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信息公开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2020-2021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1-10-29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2020-2021学年度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612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获国家教育部批准正式成立。20218月,我校第五届新生入学。目前,全校共有在校生1031名,包括港台学生2名,国际学生2名。

2020-2021学年度,我校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和广东省的相关文件要求,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推动学校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年度报告统计数据时间

本年度报告中统计数据时间为202091日至2021831日。

(二)信息公开内容

2020-2021学年度,我校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对照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规定的项目和程序,做好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内容主要包括:基本信息,招生考试信息,奖学金信息,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人事师资信息,教学质量信息,学生管理服务信息,学风建设信息,学位、学科信息,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其他等共10大类50类内容。

(三)主动公开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1、通过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家长座谈会、学生座谈会、相关部门座谈会等有关会议公开学校信息。

2、通过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官方网站(网址:http://www.gtiit.edu.cn)、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粤建网、百度百科、QQ招生群,以及校内宣传栏等媒介向校内师生员工以及社会公众主动公开信息。

3、通过编印并向各界发放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宣传折页、专业介绍折页等公开信息。

4、依情况采用其他形式公开有关信息。

(四)通过学校官网、两微等公开信息统计情况。本年度以来,共组织媒体通气会2场,接待媒体各种线上、线下采访25批约200人次。学校官网本年度发布包括学校新闻等在内的各类公开信息约800条(中英双语版本);学校官方微信本年度发布信息约520条(中英双语版本);学校官方微博也同步更新。学校还在在人民号、南方号等主流媒体上开设了官方账号,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发布学校改革发展信息。

目前学校官网、官微上主动公开的信息包括:学校概况、领导架构、校区建设、资源设施、招标采购、专业设置、学术团队、学习要求、招生章程、招生计划、奖助学金、招生动态、学生资助、招聘等。为确保信息公开到位,学校在官网上专门开辟了“信息公开”栏目。


三、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及特色做法

(一)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我校年度部门预算、决算等情况经学校财务委员会、董事会批准后向政府主管部门备案年审;决算后,我校每年聘请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对我校的财务报告进行审计,目前均收到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已审计的财务报表通过年度报告等载体上报给主管部门审阅备案。

学校严格执行国家和广东省有关教育收费公示制度,通过学校信息公开网、新生入学指南、招生折页和微信公众号等多个渠道,向学生和社会公示教育收费内容、标准、依据和范围等信息,并公布广东省发改委和学校收费管理部门的价格举报电话,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仪器设备、办公物资、图书、药品等货物设备采购和基建工程、服务的招投标有关内容在学校官网、高校竞价网、政府采购网和学校招标代理官网等渠道公开发布,接受社会监督。

(二)学生工作信息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切实利益,确保信息的公开与透明。学校修订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生行为规范》,内容包含了学生公寓管理、军训等的相关规定。该《规范》已经包含在学生手册中,并在新生报到当天发放给每一个学生,同时该《规范》电子版也公布在学校的MOODLE系统上,学生可以随时查阅。为了营造一个更加安全、舒适、和谐的文明住宿环境,学校还修订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2021-2022 学年住宿协议》。同时该《协议》电子版也公布在学校的MOODLE系统上,学生可以随时查阅。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制定了学生奖学金政策,包括:《校长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评选办法》《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办法》,相应政策的电子版发布在学校的MOODLE系统上,学生可以随时查阅。学校随录取通知书邮寄的《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对国家各项资助政策进行了说明。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制定了《勤工助学实施办法》、《学习空间管理规定》、《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规定》等,通过邮件发送、在网站公布等方式,供全体学生查阅。 

(三)招生信息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按国家规定制定招生章程并按要求进行发布,招生计划按照国家批准的招生计划进行公布。录取结束后,考生可通过学校官网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四)本科教学信息

学校制定《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本科教学规章制度》,同时发布在学校校内管理系统(Moodle)供下载查阅。根据实际情况在Moodle上持续更新发布教学与考试规章制度、学生学籍管理制度、奖学金评选规则与结果等, 并通过邮件、微信等形式及时告知学生更新情况。

本科教学相关信息通过学校官网与Moodle公布与更新。内容包括专业设置、本科学习要求、专业课程体系等。2021年新冠疫情持续影响,学校沿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对于仍然无法到校授课的外籍教师,学校运用ZoomPanoptoTeams等平台确保教学顺利进行。同时,学校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协调沟通,申请外籍教师返校,恢复线下教学。各专业具体学期开课计划和方式、学分要求、课程大纲等均可通过Moodle查阅。校历、正式课程课表、考试安排、学习要求等文件信息除由Moodle公布外,也通过邮件与网络平台SharePoint及时通知师生与各相关单位。Moodle链接可通过广以官网获取。

本科教学部门依据以色列理工学院传统,设置有奖学金项目“Vice Chancellor's List”与“Dean's List”,每学年进行一次学业优秀学生评比,评比结果及奖学金细则均发布于Moodle上。 

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与广东省教育厅的要求,学校每年全面总结本科教育教学情况,编制和发布本校《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并在官网信息公开专栏向社会公开发布。

(五)科研信息

1.研究生信息的公开情况

我校于2018年开始硕士生和博士生的招生工作,按照《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的规定,采取自主招生录取,研究生毕业将颁发以色列理工学院的硕士和博士学位证书。我校研究生情况介绍,招生信息,招生要求,注册日期,学费和奖学金情况,以及如何申请均分别详细列出,并在学校网站的“研究生教育”栏目公布。在统计日期内学校官网共公布了16个研究生招生广告。

以色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的规章管理制度的网站链接,以及各招生专业对应的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各大院系官网链接也在我校“研究生教育”栏目予以公布,供学生了解详情。此外,为了方便学生及家长了解研究生招生更详细的情况,满足学生及家长即时信息的需求,我校负责研究生相关事务的部门的联系方式以及相关行政人员的联系方式均在学校官网“研究生教育”以及“科研”栏目予以公布。

2.学术人员信息的公开情况

我校通过学校网站公开学术管理团队和学术人员的信息介绍。其中“学术团队”栏目共发布学术管理团队10人,教学科研团队72人的个人简历介绍。同时,通过科研信息门户网站公开科研人员的简介,科研兴趣以及相关科研成果。

3.学风建设信息情况

我校致力于加强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建设,为学校师生建设一个良好的科研环境。目前,学校官网已开设了“科研道德与诚信”栏目,公布了关于科研活动利益冲突的管理制度。

4.科研相关信息公开情况

我校的科研管理相关规定均在学校“科研”栏目予以公布,同时,我校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在学校网站上公开了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专项资金安排公示。 

(六)人力资源工作信息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领导架构、领导人的履历始终在学校官网公开,并随着组织架构的调整及时更新。

行政管理岗位的招聘信息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官网公布,同时在汕头大学官网、前程无忧、猎聘、领英、高校人才网等社会招聘渠道同步公开发布。教学科研岗位的设置和招聘由以色列理工学院本部面向全球招聘,其中部分也在本校官网公开发布。为响应《关于印发〈汕头市引进博(硕)士三年行动计划有关补助发放办法〉的通知》(汕组通〔202037号)有关文件要求,我校招聘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的招聘信息除在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共汕头市委组织部官网、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发布之外,均在信息公开栏公开发布。

我校为融合中以文化组织的校园生活等活动集锦,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领英等渠道公开发布。 

(七)校园建设信息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分为北校区(一期工程)和南校区(二期工程)两个校区。目前北校区已全面启用,南校区于2019年初开始建设,目前南校区一期建设进入尾声,南校区二期现处于施工阶段。我校北校区概况和建筑内容,包括建筑面积、建筑功能等,以图片、数字和文字等形式在学校官网的“校区简介”栏目予以公布,并以宣传册的形式分发,方便学生及家长快速了解校区的基本情况。

南校区的建设进度,包括现场施工情况、关键时间节点等相关内容,以展板的形式在施工现场和校园内展示,为相关的政府督查小组、学生和家长,以及其他人员了解学校建设情况提供便利;同时,学校每个月会对南校区建设现场进行航拍,向公众社会分享南校区建设的每月进展;此外,校区的建设工作也通过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广东新闻”栏目、汕头电视台、汕头日报等省、市官方媒体进行公开。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举报结果

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未发生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当前,学校在扎实推进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也意识到离社会日益提高的要求还存在差距,信息公开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

一是要进一步明确《清单》各事项的责任机构、责任人和公开时间,不断完善全校的信息公开工作体系。

二是要加快校内办公信息网建设,增加并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三是要利用多种信息渠道与平台,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把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为及时、全面。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20211029



关闭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