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礼成!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7/11/2021

今天下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2021年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北校区科报厅隆重举行。在师长和家人好友们的共同见证下,149名本科毕业生迎来了人生的荣耀时刻,为大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一笔。


微信图片_20210712093106.jpg


现场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嘉宾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2016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赵忠贤;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Peleg Lewi;李嘉诚基金会代表罗敏洁;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董事会主席姜虹、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董事黄晖阳、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董事王泉;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汕头大学副校长喻洪、汕头大学副校长、原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代理校长刘文华;中国科学院院士、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龚新高、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兼总干事Eran Gal-Or、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本科生院院长Dganit Danino教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数学系主任Eli Ajaleff教授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教职员代表。


有关方面领导也出席了毕业典礼。


以色列理工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以视频方式参加典礼。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Uri Sivan、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David Gershoni通过线上的方式向毕业生们送上祝福。


本场毕业典礼由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林丹明主持。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里,他代表学校向为广以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人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感谢中以两国和省市政府的亲切关心和大力支持,感谢李嘉诚基金会的鼎力促成,感谢合作办学各方的全情投入,感谢社会各界的理解帮助,感谢师生员工和家长的辛勤付出。没有你们,就没有广以的今天!”


庄严的仪式,高光的时刻

来自广以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化学工程专业、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们身着学士袍,在众人的注目下有序上台接受学位授予。他们接过毕业证书与奖章,接受校长拨穗,与师长合影留念······这是毕业生们永生难忘的一天,更是注定载入广以史册的日子。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本科生院院长Dganit Danino教授介绍,广以首届本科毕业生交出了一张靓丽的“成绩单”——超过10%的毕业生取得了GPA90分以上的成绩,超过70%的学生被世界一流院校录取,12名学生选择继续留在广以攻读硕士学位······Dganit Danino教授回忆道,“同学们初进校园时青涩而害羞,经过四年的锻炼,现在的你们充满自信、有动力、有决心、有奉献精神。相信未来的你们会更加自信勇敢,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奋进!”


微信图片_20210712093254.jpg


科学是跨过语言与距离的奇迹

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Uri Sivan从线上送来祝福。他表示,中以两个古老的国家,几千年来共享知识、学术和创新的价值观,跨越地理和语言创造了我们今天所庆祝的奇迹。“首届毕业生们取得的喜人成绩彰显了广以巨大的发展潜力。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标志着你们成为以色列理工学院校友会的一员,希望大家能带着这份荣誉和力量,开拓创新、敢为人先。”


微信图片_20210712111535.jpg


广以是你们永远的家

“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在场全体毕业生起立,用响彻礼堂的一声感谢,一个深深鞠躬,感恩父母多年的养育恩情和谆谆教诲。知恩感恩永远是人生路上最重要的一课,广以学子将万语千言汇为一句诚挚的感谢,在场者无不为之动容。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龚新高教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7级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送出母校殷切的嘱托与美好的祝福。“同学们,你们是广以历史开端的见证者与参与者,是广以建校以来取得的最好、最大的成绩!今天,你们即将叩启通往未来的大门,追逐更高更远的梦想。我希望你们能树立远大志向,带着在广以学到的知识和培养的创新素质,去勇攀科学的高峰。我相信,从广以走出去的学生,始终会让你们身上的广以精神像阳光一样永远光芒四射!”


微信图片_20210712093227.jpg


惟其年轻,希望正在这里

中国科学院院士、2016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赵忠贤作为特邀嘉宾发表致辞。“大学毕业是人生重要节点,是充满激情、理想和开创事业的关键时刻。但不论是工作还是继续深造,未来必将充满机遇和挑战。”他鼓励同学们百折不挠,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努力成为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科技工作者。


微信图片_20210712093234.jpg


谨记母校教诲,不负时代所托

2017级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毕业生蔡瀚锋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表感言。“作为广以的第一届学生,我深感自豪。学校教会了我们独立思考的能力和敢于质疑的精神,这将对我们一生受用。学校的老师们耐心且热情,重视我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尊重我们的想法。我很感激在广以遇到的所有优秀的人,为我提供了一个全球性的视野,使得我在自己的家乡汕头就能与世界接轨。”毕业之际,蔡瀚锋希望自己和小伙伴们都能做好迎接新挑战的准备,在未来的旅程中乘风破浪,实现自己的梦想。


微信图片_20210712093318.jpg


广以是中以两国合作的至宝

“我为你们骄傲!”以色列驻穗总领事劳霈乐先生首先用一句中文,表达了对广以首届本科毕业生的祝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是中以合作的至宝,代表着两国人民紧密的友谊。你们青年人是中国的希望与未来,能在这么优秀的学校里当先行者,你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以此为荣!”他表示,开放性的技能学习方式和创新思维是打开未知世界的钥匙,他希望广以的毕业生们能将在广以所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自己的创意和梦想。


微信图片_20210712093243.jpg


以色列外交部代表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向广以首届毕业生送上祝福。“祝贺广以2017级的毕业生们!广以是中以两国在教育领域合作的春风,是以色列一张响亮的名片。以色列将一如既往支持广以的发展,希望学校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712111611.png


来日方长,后会有期

一曲《凤凰花开的路口》,唱出学子们对母校和同窗的依依惜别之情;一场民乐演奏《花好月圆》,道出母校对毕业生们最美好真挚的祝愿。



当广以合唱团演唱以色列歌曲《玫瑰之夜》和《月亮代表我的心》时,大屏幕上一个个一闪而过的画面,浓缩了广以首届毕业生这四年来的点点滴滴。为梦想拼搏奋斗的时光,与好友并肩同行的友谊·····那些有笑有泪的青葱岁月,那些与广以有关的日子,一幕幕闪闪发光、历历在目。



四年广以时光落幕,全新的人生旅程即将开启。祝福广以首届本科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文/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